2013-01-18 11:28:52米克斯

夢桔的茶壺山行

     去年,往貂山古道的途中誤入了某登山道,結果硬是攀登極為驚悚的劍龍稜線,至今仍是深刻於心。倒不是因那海拔絕高,也不是走來曠日費時,而是攀爬稜線時的膽顫驚心。以巨石為基的山稜,僅能以四肢匍匐於上,足下所踏處最窄約莫一掌寬,餘下便是直墜地的數百米深谷,兼之海風任由狂吹,當下頗有駭然到無力的投降感。登山客論此稜線比登百岳還刺激。個人以為,真要練膽者,劍龍稜是絕佳的選擇之一。歸程後也常想再踏上一回,搜尋相關資訊後得知另一條攀劍龍稜的山徑可由茶壺山入。無奈時序入冬,冷冽的雨勢經久難歇。

     雖總是嚴寒潮濕為常態的東北角,也有清朗的瞬日,於是揹著相機又來到金瓜石,想再次挑戰劍龍稜。出門前看著夢桔鬱鬱的眼神,好吧,就帶著毛孩子一塊去。其實夢桔和尋常家貓一樣鮮少出門,但我心中卻突然浮現出他站在稜線上的美妙景象......。

     來到茶壺山下,牽著夢桔吹促他走,這孩子起初卻像口香糖般黏賴在地上不走,後來還在地上打滾起來。沒辦法,只得抱著他登山。然而一隻六公斤的貓,著實很具份量,走上幾十階已經累乏了。我試著放他下地再牽看看,還是一樣只會打滾。望著山頂,又瞧著夢桔。一定要上到稜線去才行啊,起碼也沾個稜線邊!我心裡想著。最後,我只得把相機包清空,然後把夢桔塞進去,揹著他、拎著相機,朝上山去。這小孩一派優哉的,像是躺在吊床上,透出一顆貓頭瀏覽風景。

     最終,揹著夢桔還是登上稜線,但是茶壺山頂的稜線,而劍龍稜還有一座山的距離。雖不比劍龍稜,不過茶壺山稜線也夠險峻了,該有的程度也算到位了。替夢桔拍了幾張構想的照片後,又揹著他徐徐下山。下回,還是別亂帶毛小孩出門比較妥當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