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01:18:25米克斯

記憶,Cobra﹝五﹞

        在前廳等待火化完成通知時,拿起桌上的《TUAPA》翻閱,看到一篇關於動物心理學的文章,才知道原來Cobra以前種種反映的背後竟是那樣的情緒。在她與我相處的那一年,每當我準備換衣出門,她就會走到門口坐著,把門給堵著,都要與他周旋一番才有辦法出門。回來後,房間就像經過大戰一樣凌亂:滿是咬出的面紙、丟棄或咬壞的書本。當然也有她趴在床上、一副迷糊乍醒的畫面。

        而最嚴重的一次是我在當兵時期發生的:那時家搬到基隆,Cobra依然很受呵護,那邊也有新院子、新花園可以讓他隨意遊走。家中因有事而連續兩夜無人,只留Cobra獨自在家,當時的家管蓮嫂則會來家中清潔打掃,當然也囑咐她要餵Cobra。第二天蓮嫂甫一開門,Cobra竟從車庫衝出來攻擊她,造成蓮嫂受傷。一連串從小到大的事件,都是因為Cobra以為我們不要她而失控的表現,即便我們再三的叮嚀過她:要乖喔,回來後就有好料的吃。這些動作與話語,對Cobra或對所有的家庭裡的貓狗等而言,都是面臨崩潰的一刻,最好的方式反而是盡量低調。我也才確認,Cobra往生前的哀嚎,也就是渴望我陪她走完最後一程,也慶幸她是在我懷裡過世的。

        師父撿骨時再三的叮嚀,不要將骨灰帶進家中,以免不吉,但這種說法我們十分存疑。原本打算將骨灰埋進一個大花盆中,栽種一株植物,置於窗台上。帶著Cobra的骨灰,回到家中,把骨灰紙罈從布套裡拿出,看了看後,改了主意,再把罈放回布套裡,繫妥。就放在我的書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