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12:04:55MIWA

在DSC的日子-2

近來,工作開始有了一點進度

開始學習著到顧客那邊展示產品、學習報價、學習與顧客應對談生意

DSC是個讓我感受有時很深切有時又很冷淡的公司

至少截至目前為止,熱烈的討論聲中一定沒有我,而常常躲在角落的就一定是我

最近發現,業務跟其他顧問師的關係看起來也都很奇怪,有時候好像都沒甚麼交集,有時候又熱絡的像甚麼一樣

也會有人接完業務的電話後,就開始說:「吼~那個某某某拉,每次都不先打客服,我又不是做他的客人就好」下次見面,又變成是「好阿,沒問題」

有人說,這個公司業務最大,因為公司營收都靠業務,可是我卻覺得業務最可憐,客戶的問題要解決,客戶的抱怨要處理,如果服務、顧問做得不好,業務也講不得,顧問給句「就是這樣,不然怎麼辦」,業務卻是氣得快吐血

截至為止,我還沒有以上的痛,因為我還沒有簽到任何一家客戶

學長跟我說,當業務的要訣就是:「PAIN」也就是要知道顧客的「痛」然後把客戶「騙」吃下我們的藥,告訴他吃了不一定就會不痛,但是不吃你就一定會痛!

我心裡OS:「不虧是年目標6000萬的高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