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08:23:27沁涼

對孩子的的眼光與底限

有時可以看見自己對孩子的的眼光與底限。

恬的雙腳,有點O型腿,醫生交待要注意姿勢,如不能跪坐,不能內八的姿勢。但是恬就是記不起來,我從溫柔的提醒,百次之後,偶而會暴躁的提醒。我想是我自己不能忍受她有醜醜的腳而暴躁吧!好像在我心裡,恬就是要很完美,看見自己看待她的眼光,不禁替恬捏了一把冷汗,對不起喔,恬,即使你腳矯正不回來,妳還是我最愛的恬,我喜歡妳,因為你是恬。我會幫助妳,和妳一起愛你的腳腳,做一些對妳的腳有幫助的事。有一天妳會明白,如果真的不能當空中小姐也沒關係,因為妳已經有愉快的服務別人、體貼別人的涵養了,不過現在還不要放棄就是了。

我不太能忍受孩子沒有禮貌,所以自己的孩子,就會多教導。相對的,我認為禮貌是最基本孩子應該有的,可是我接觸過的孩子,有的明明很無理也不在意,自我中心到把別人的利益當成自己的利益。這些孩子只有心情好,看的上妳才會有禮貌。我對這樣的孩子有時會太天真,以為他會聽我這一套禮貌的說法,而捨棄他平常的待人方式,我常常因為這樣天真的生氣了,生氣孩子怎麼可以這麼無理,講不聽。原來他,不知道禮貌這這這這麼重要,沒有輸入他的電腦。我得先裝一個不生氣程式。打破我看待無理孩子的眼光,把沒有禮貌的底限刪除。一個孩子,沒有禮貌,他還是一個孩子,一個完完整整的孩子,他還是等待你親近他,和他一起玩耍,聽他說的故事。我不能天真的以為,孩子你跟他說一說,他就會信服,我算哪根蔥啊!是啊!我不能暴躁的要他馬上知道。

 

上一篇:邱老師給我的學習

下一篇:12/19

沁涼 2008-12-18 04:20:39

謝謝水手
書理老師讀孩子的心,常常帶給我一些觸動
我想我的界線會慢慢更寬廣的

水手 2008-12-17 18:17:03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shu

這個媽媽對她的孩子
是用一種讀的態度去了解
妳可以去她那裡看看
說不定有可以參考的地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