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03:05:05謬卡

翻車『魚仔』燒

  颱風擦身而遠走,卻落下一個高氣壓滯留,滾燙的熱浪襲捲,就算靜坐著不動,額上的汗水也如涓涓溪水般淌流,就連一向涼爽的點心屋也抵受不住這股熱浪,門窗緊閉開起了冷氣,真是的,這種天,沒冷氣怎麼過活唷~店主擦著汗水、皺著眉頭在心底想著。
  
  在爐上冒著熱氣,煮得濃稠的紅豆和奶油醬,散郁著甜甜的香味,那本該誘人嘴饞的,卻因為上了火的暑熱,使人食欲低落,煮好了、擺著放涼、冰到冷卻,一個個灌得飽滿內餡的小點心就完成了。
  
  這是店主在開店前的準備時刻,可口美味的招牌點心在冰櫃裡排列整齊,等著客人上門選購,縱使是,已經開著冷氣,室溫舒爽的26、7度,店主的臉上、額頭仍不時冒著細細的汗,嘴角卻一直掛著滿足的微笑。
  
  當客人們魚貫進入點心屋,找到他們固定的位置坐下,問著:今天的招牌點心是什麼呢?是翻車魚仔燒喔~店主愉快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