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07 23:53:27愛美麗

【天使之遊歷】我的滇藏遊之一

  2002年5月17日這個日子,不是公眾假期,不是誰人的生日或偉人的死忌,但對我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一天。準備多時,我內心一直十分期待和渴望的畢業旅行,就是在這個日子出發,向我心儀以久的滇藏風光邁出第一步。
  我們一行四人,在下午十二時左右,由旺角麥花臣球場出發,踏上旅遊大巴,向我們將近五個星期的旅程行進一步。由香港到廣州的旅遊大巴多的是,我們選擇了最平宜的那種,只需$100港元。
由香港到廣州,大概需要四小時的行車時間。我們在下午一時多到達香港與深圳的其中一個關口——黃崗口岸。我和幾個瘦削的同伴,每日身上背著廿多磅的背包,雖然只是走走幾步路矣已,但也不是太好受的。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到黃崗口岸,闊別十年的口岸,除了被翻新過外,我也想不起有什麼分別了。真的想不到從這裡過關是如此的方便快捷。不消一會,我們便回到旅遊車上,等著出發到廣州了。
到了廣州,我們四人實在太餓了,加上背包十分沉重,真的有筋疲力盡的感覺。四個怪人加上四個大背包穿梭於廣州北京路的鬧市中,真的吸引了不少途人的眼光。為了以最快的速度躲開途人的目光,我們隨即走入了一間西餐廳中,這是我們在廣州的第一頓飯,也是我們在旅程中最不抵吃的一頓飯。之後我們便向舅父家邁進。
沒想到在現今科技發達的廣州,居於市中心地帶的舅舅家,仍是沒有電梯,我們一行四人,便背著背包,走上這條不知終點的樓梯內去。這一行才發覺自己的身體是蠻不錯,一口氣走上八層樓之餘,還要背著那麼重的背包,邊走邊與舅舅談天,我的幾位同伴也及不想我。哈哈!真的要重新估計自己的能力了。
來到舅舅家,最意想不到的就是他竟為我們幾日搜集了進藏的資料,勸告我們別走滇藏公路,還宴請我們到家附近的飯店吃了一頓很好的晚飯,我也吃下畢生難忘的豆腐魚頭湯,他的熱情真的令我難忘。
由於明天一早我們要乘九時多的火車到昆明,不少人也告訴我們火車的食物既貴也不好吃,所以我們在便到超級市場大肆購物一翻後,亦回到家中休息。這天晚上,我們幾人一直談天至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可能高床軟枕的關係,我們幾人差點睡過了時,幸好有舅父舅母,我們才能趕及到火車站。來到聞名已久的廣州站,的確看到不少「流動人口」,亦有很多擠往撘車的人,我們幾個初生之犢就是這樣,離開廣州,踏上我們的畢業之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