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12 21:40:54愛美麗

【天使的隨想】誰來救我?

友人突然在街上感到劇痛,腦海迅速間閃出五個以上男士的電話號碼,還能馬上作出輪選,選出最合適施以援手的「優勝者」。果然,「優勝者」在接到柔弱病者的求救訊號後,即以光速來到現場,將柔弱小花護送到急症室去,效率可能較救護車還要快。
看到此情此景,激發了我腦袋的活動能力。倘若有一天健壯如牛的我在街上平地一聲響,「膨」的一聲暈到在街上,腦海中能閃出五個男士的電話號碼嗎?經過「精確」的運算後,答案只有一個,就是弟弟的樣子,還要在媽媽軟硬兼施的情況下才會對我施救,是悲嗎?是樂嗎?
幸福地上天賜我一個健壯的身體,類似以上的情況,自我有生以來亦是發生過一次,前來救我的並無他人,就只有媽媽。亦因為一個健壯的身體,平日只會付起照顧所有人的角色,那會有病倒的一天?電話簿中男士的名字當然超過五人,但會對我施救的則苦無一人。若真的不幸有這一天,我想,會把我送到醫院的男士只有一個,就是的士司機吧!
因坐牢一夜白頭的劉曉慶曾有一句名言:「做女人難,做名女人更難。」做女人的確有一定的難度。從生物學角度分析,女人的體魄的確不如男人健壯,現今社會流行瘦身文化之下,若要找個能如花本蘭般代父從軍者,相信萬中無一。
從社會結構上看,在父權社會下,上至國法,下至家規,無一不為保障男人的地位來制定,女子下嫁丈夫後,便要嫁雞隨雞,連著名的鐵娘子和我們最敬的陳太,也要被這些無謂的禮節所規限,永遠要被丈夫的牽著走。
有人認為,我這是吃不到的葡萄式的宣言,但子非我,豈知我有想過要吃葡萄呢?或許我是葡萄園的主人,已吃厭了葡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