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22:57:49立志消除黑眼圈

含淚、吐血,我都挺你!中華隊,加油啊!

我從來、從來沒有認真看過棒球比賽,直到,中華隊兵敗紫禁城,輸給中國隊的這一剎那開始。

身為台灣人,這種痛苦的感受,也不用多言,大家都感同身受,除了不敢相信,還有一種被凌遲的痛苦,過去這幾年,即使中華隊老是在國際比賽輸在不該輸的地方,但棒球,仍然一直是台灣的驕傲,國家的驕傲,即使中國在奧運拿了幾百面金牌,在台灣人眼裡,卻比不上中華隊打進棒球四強,當然,有金牌還是最好,人生嘛,有夢才美,但,即使是銅牌,雖不滿意,雖然嘆氣,雖然恨鐵不成鋼,但中華隊還是我們心裡最疼愛、最捨不得打的小孩!

輸給中國,那種難過、痛心,比基層民進黨員看到阿扁私房錢藏到海外還要痛一百萬倍,偏偏這一天就這兩條新聞,心被磨到痛得不得了,考試時,考卷都發到我面前了,我還在想著中華隊前一天被以往看不起的肉腳中國隊打敗,到底是怎麼了?整個人呆滯了一天,恨了兩天,到今天還在碎碎念箇沒完,跑外勤時,看到中華隊滿壘沒得分,又是幹聲連連,還被業者抗議,我當場回嗆說,到時候你們八三O要嗆馬,一定罵得比我難聽,要知道,那是中華隊的比賽耶,我難道不能有點最低標準嗎?

蘋果日報頭版頭用「國殤」形容這起歷史事件,同業覺得太過,都說,用「國恥」也就可以了,但是,那是棒球耶!那種痛,即使是國家降半旗都應該啊!而那種羞辱,真的,當時我心想,除非中華隊拿金牌,不然,我絕對、絕對不要原諒他!

身邊每個人都唉聲嘆氣,講到那一戰,簡直成了台灣人的集體夢魘,都說,不忍提起,偏又忘不掉,只要一講起,總是咬牙切齒,又恨鐵不成鋼,同樣的反應,一天要repeat個N次,還要看不同人演...

接下來,打古巴、打南韓,大家都說不會贏,但總還是準時守在電視機前,即使是不看棒球的我,也會想要知道戰果,有空一定關心戰局,昨天晚上,以為是中華對南韓,看到十一局延長賽,想看又怕到心撲通撲通跳,我還直想,好吧,即使你沒贏,我都原諒你(是誰,原本還信誓旦旦,非要金牌才甘心呢),打到十一局,總是有努力啊,我心裡這麼想!

當時怕到不敢看,趕緊轉台,心裡又想知道結果,比賽還在打,就開始繞新聞台,轉來轉去轉了半天,搞什麼,怎麼沒人關心比數,罵個不停,搞了半天,才終於知道,原來是我搞烏龍,那是「中」國對南韓,唉,誰關心啊,兩隊一起打,我還挺南韓這個踢足球搞作弊的爛國家呢!烏龍一場!但那種揪心的感覺啊,中華隊,你懂嗎?每個台灣人,是不是球迷都是一樣的啦!

今天上午,中華終於真的對上南韓,心裡盤算著,前一晚南韓打到半夜,累個半死,中華隊以逸待勞,總多些勝算吧,沒想到才上場,就被打爆,七比零,什麼鬼比數啊,昨天去逛紫禁城,煞到嗎?沒收驚嗎?中邪嗎?我工作都做不下去,頻頻抓狂,同事還以為我簽賭,拜託,禮拜五以前,我連棒球都看不懂,以前,連棒球都不看的好嗎!

下午外勤,一走進對方辦公室,果然又是棒球,當場幹醮,要大家別凌遲自己,不過,一坐下來,眼睛又開始粘著電視,心情就跟著那顆小圓球上下起伏,(比數追上八比六的時候,同業就開始歡呼,一聲聲跟業者開起玩笑,還要對方別對陳致中夫婦太嚴厲,還說,只要贏了南韓,原諒阿扁都沒關係,大家一整個瘋,感覺好美好,等待勝利,更開心中華隊終於回神了!)跟一堆同業等待的同時,看了八局前的下半場,看到中華隊一路苦追,心又軟了,追八分不容易啊,最後還是輸了的時候,當然不甘心,但,心畢竟,還是軟了...

對古巴輸一分,對南韓,又輸一分,都是輸,比賽前都說不會贏,但球迷哪個不求奇蹟出現,誰不乖乖坐在電視機前,等著摘星,等著奇蹟,等著美夢,等著花開,就等著,等著中華隊再讓台灣驕傲一次...等著,再為他們灑花,等著,再微微笑等待那理所當然的勝利...

結果,連輸四場,氣到抓狂、醮到不行,嘴巴上要他們別回來,不然乾脆游回來,但,挺你到底的那份支持,我心依舊啊!又有誰變過呢?心裡只有狂喊,加油啊!中華隊!加油啊!當7-11思樂冰限期特價,為中華隊加油,看到「中華隊」,直覺都是只有想到-棒球!國魂!別的運動,即使得過金牌,還是會不小心被遺忘,只有你們,只有棒球,我們從來沒有忘記。

我好氣,氣你們輸了該贏的比賽,讓台灣歷史蒙羞,讓我們心碎,但,加油啊,你昨天少追一分,今天又少追一分,明天,或許就是明天開始,運氣就站在我們這邊了,明天,就會多一分,多一分,我們就贏了!

中華隊,加油!我含淚也投你,吐血也挺你!中華隊,加油!給我贏著回來,給我抱著金牌回來!贏,回,來!

p.s.封面圖來自TVBSN網站/杜哈亞運奪金的畫面,中華隊,你們還記得當時的感覺嗎?我們有多愛你們啊!還記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