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15:20:10missy

點燃希望 堅守不放

We wish you a merry x’mas ~
We wish you a merry x’mas ~
We wish you a merry x’mas ~
and a happy new year ~~~ (童聲漸遠...)

八點多離開早餐店之後
在飄著小雨的陰暗市場街口
看見三台娃娃車緩緩行駛
半開的車窗內坐滿小朋友
他們賣力的瞇眼大唱著x’mas應景歌曲
一邊和街上的老弱婦孺用力揮手打招呼
和在街上遊竄四處叨擾拜票的候選人相形之下
是天堂和地獄 天使與惡魔般的天壤之別
這樣的場景 反差極大
卻讓我還是寧願回頭堅信著 何謂人性本善

黑夜白晝 季節更迭
又是一個寒冬中即將告別的歲末
這一年徹徹底底的循環著”三修”
我學習著... 修心(心境) 修行(行為) 和休息(休養+調息)
希望下一年的開始
我能從中看見自己”三修”的成果
在我未來的人生旅途上能夠無畏艱難的盛開 綻放

人總是在突如襲擊 迎面而來的黑暗中 急促的尋找光明
往往是越急越慌 越慌越忙 越忙越急
但是 急著找尋光芒 卻因此不慎打翻
那又何必? 何苦?
如果無法閃躲的電擊 打壞了照亮我們的光明
暫時停留在暗處 說穿了 膽戰心驚的情景也不會因為恐懼而有所改變
但 倘若我們靜下來 調整心跳節奏 調節呼吸節拍
反之 能越來越看清楚 光明世界中所呈現的真實景象就在不遠處
等我們看清目標後 踩穩腳步 踏出紮實的步伐
也許才會偷偷深感幸運
只因我們曾身處短暫在摸不著邊際的黑暗中

人心險惡 和 人性本善的取決
在一念之間 一眼瞬間
暫且不論選擇哪一邊
唯有相信本我
我們才能從根本起源 由本身出發 不為之迷惑

就算世界物質和人性真理不停的呈現高低起伏強烈的現實曲線
我們更需要永無止盡的提升勇氣和信心 成為現實的絕對比例 跟進追出

我們是santa的主人
名叫做”希望”的禮物
在這世界上
只有自己能獲得與付諸

在這樣的嚴冬寒季之中
就算被這社會拋棄了實心無噓的我 被踐踏了沾滿塵埃的我
最後
我還是會
堅守不放 我用心點燃著
每一吋的無限希望 這不滅的永恆
屬於我的希望之星
永不墜落

Merry X’mas to my dear friends!
... with my truly and definitely endless love ...












上一篇:我離開

下一篇:生活與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