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18:14:38missy

深夜的 "淚光閃閃" 之後...

昨晚 興致一來就抱著NB窩在被子裡面看了一部日本電影
隔壁一個正在念某大學法律系的弟弟摳給我的片子
叫做”淚光閃閃”
我真不曉得這部片子應該挑時辰看的...
原本是睡不著所以就想說看片子會看到累
沒想到看完之後居然整個腦子都在轉...
轉到讓我回想到好多以前的小心酸回憶
妹妹告訴我她和大姐 姐夫今年夏天才看過
在我看了妹妹部落格裡面寫這關於這部電影的感想後
雖有同感
但我昨晚腦裡浮現出的卻是和妹妹小時候的片段回憶

記得我還是國中升高中的時候
爸媽意見不合常鬧脾氣
所以當時大姐離家在海外念書時
我和妹妹感受到爸媽不悅竟是很平繁的事情
其實也忘了那次是為了甚麼事情
爸媽一如平常大吵一架
印象中爸外出 媽在房間裡
我知道我改變不了大人的世界
所以當時只能選擇隱藏和逃避
至少讓自己可以暫時脫離自己應該掛名”隱性孤兒”的心酸
天一亮我們能去上學
在那個時候
可以不需要感染到不安的家庭氣氛在瀰漫
所以
無計可施的我只想到
騎著50cc機車載妹妹四處亂晃
從天明晃到太陽下山才蹣跚慢步的回家
記憶中
我帶著妹妹騎機車去大甲的鐵站山
妹妹下車時不小心讓高溫的機車排煙管燙到小腿
當時我內心的著急和不捨
看著妹妹忍耐著眼淚和疼痛
我好擔心讓妹妹挨罵
卻又不知道回去後有沒有人在家?
爸媽會不會關心我和妹妹的行蹤?
家裡的廚房有沒有留著晚餐?
家裡客廳的大燈是否亮著?
很多錯綜複雜百感交集的感受
讓我記憶深刻到今天
不太記得當時我跟妹妹說些類似
雖然爸媽吵架但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
說我會一直陪著她
說一些讓她安心開心的話
我只是
只是還記憶猶新的
回想起當我們都還需要父母時時刻刻照顧關愛的年紀當下
卻要背負父母感情失和天天爭吵 內心不安和惶恐不定的壓力中成長
那是極度心酸卻又無能為力改變的一種過程
昨晚我看完淚光閃閃的這部片子後
對於過去那段歲月 我突然滿腹心酸 淚水不止
和妹妹共乘機車迎著寒風的那些鏡頭
自己徬徨無助卻表面堅強照顧妹妹的那種心情

雖然後來爸媽沒有離異
我們也都在關愛之中順利成長
但是曾經存在我和妹妹心中的那道缺口
永遠無法磨滅... 無法撫平...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真實的



* 圖片擷取自日劇”淚光閃閃”(涙そうそう)片中劇照



你大姐 2007-12-03 19:26:11

看了我都掉眼淚了....
要是那時 我在你們身邊就好了~~

版主回應
嗯阿...
但是我們家那時只有一台機車
不能三貼共乘一部ㄝ......
(不管你逃到天涯海角 我都會纏著你的... ㄎㄎ)
2007-12-03 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