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00:48:15missy

對假象的淚水視而不見 暫且拋棄當下的憐憫之心

好一陣子了...
當腦殼裡曾賣命賣力運作某部位的記憶體認真放空後
反倒能夠從當初繁雜的疑惑之中
慢慢思索出來的答案竟有如湧泉不止

今天
我突然想出這麼一句話
”對假象的淚水視而不見 暫且拋棄當下的憐憫之心”
也許都是自己該死的同情心在作祟! 最後也挖了洞給自己跳了

小時候只要在洗碗的時候看到廚房裡排水孔內的的老鼠們雞雞叫
我就會背著媽媽去舀一杯白米毫不猶豫的倒進排水孔內

後來慢慢長大之後看見車站旁賣口香糖的伯母
我也是背瞞著爸媽去買我幾乎不吃的那牌口香糖慢慢吃掉

等到我再大一點的時候看見外面的流浪貓狗
我不打算和爸媽說不怕挨罵的就直接帶回家放在房間養

最後我獨自在外居住工作時候遇到了一些
當下的我應該是”處理不妥當”的回應方式(經過反省之後)
我甚至單純的以為
歐美人士總是伸出雙手給人溫暖的擁抱
其實是可以讓人覺得自己不孤單 賦予他人勇氣的一種傳遞能量行為
可是...
我卻因為深信那樣的擁抱 望著那一張張像是迷路多時小孩般無助的滿臉淚痕
就硬生生的跳進去 他們預謀計畫先挖好的洞穴
讓我躺在羽毛般的柔軟床墊 睡在加溫不濕冷的暗黃燈泡下
還有那甜美的露水和新鮮的果殼食物
雖然是未曾有過的照顧
未曾真正被捧在手心細心被呵護過

他們來去的短暫
流露的溫柔只在一瞬間
等到某天
在你無預警之下
他們面無表情的一句話 一個眼神 一種行為
像一把美工刀
雖然不比武士刀張揚醒目卻依舊銳利也傷人
當那把刀只要在你眼前威脅性的揮舞著
最後就能讓自己慘死在那張遲遲遺忘不了淚流滿面的陰影下
魂飛魄散的漂流好遠 好久...

我永遠都記得當時那楚楚可憐的每個乞求眼神
那原本應該蠻橫無理霸道可惡的個性永遠都不和那張哭喪悲戚臉有搭嘎
都讓我從小到大這該死的同情憐憫之心給害慘
讓自己到痛處極點 直到發現了人的私心真相
才分析 是不是當初自己太過認真 倒是狠狠的被反咬一口呢?
你把熱情熱心不說二話的挖出來奉獻給人
有心人也不避諱在你面前狠狠的將你那熱騰騰的心給撕爛踩碎呢?
要怪就該怪我不是個天生好演員
我怎麼樣痛過卻也詮釋不出那種
骨子裡明明恨死他們 卻又張開雙手溫暖擁抱他們的那種大愛式的演技
就是用衝鋒烏茲槍抵在我右側太陽穴上
我腿軟了也還是學不來阿...

不過
我只想誠懇的對待每個真心對我好的人
縱使今後我們的遭遇並非都如我們預期之中的還要幸運
在不傷害他人 也不違背自己本意為前提之下
問心無愧的付出 --- 就不怕辜負對方
量力而為的給予 --- 就不畏對方背叛

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絕對不要再受騙受害又受傷
今天
我勇敢的寫出來
希望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
都能經常警惕自己絕對絕對不要淪落為被害者
千萬切勿變成為加害他人的那一方
不論是友情愛情還是莫名其妙的致命同情

當你對眼前的淚水決堤有了疑惑時 請視而不見
並且暫時拋下你悲天憫人的同情心吧

真誠對待別人之前
請先學會善待自己





上一篇:地球另一端的天空

下一篇:我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