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12:48:34光希

終於正式加入日本的社團了…^^

昨天正式加入了「茶道社」

日本人的社團果然跟台灣差很多…
尤其是我又參加了日本人的重要文化之一…茶道社

之前就有先去見學過了…
被他們的認真度給嚇了一跳
整個過程就是「靜與美」的表現!

從開門到泡茶到吃甜點,都是慢動作…
但慢的很有氣質…慢的很有味道…

昨天入社後
一開始就是學跪坐
真的會腳麻…
茶道的前輩們會不時的關心你,問你腳還好嗎
真是好人…(不曉得是不是外國人才有的待遇…)
再來就是一堆的敬語…
吃個甜點喝個茶有十幾個步驟…哈哈,很誇張
因為我都有用紙筆記下來
於是前輩看到後就說,很辛苦吧,吃個東西這麼麻煩…
(哈哈,連日本人自已都這麼說了,我還真不知該說啥^^|||)
而且每個禮拜的一跟五從下午的四點半到晚上九點都在學茶道
很長的一段時間說…
所以昨天我跟一個二年級的日本人聊天時,她說整個茶道就是
長い、痛い、眠い
意思是時間很長,腳很痛,很想睡覺…
哈哈,還滿有意思的

但是,我覺得整套學下來…應該會很棒吧…
不過就是爆貴…
大概要一萬日元…
昨天最心痛的時後,大概就是付錢的那一刻吧…
最好是要丟很多東西讓我學呀…

另外茶道社的指導老師是個上了年紀的阿桑…
知道我是台灣人後就一直跟我說他來過台灣三次…等等的
像是個愛碎碎唸的老人家
不過還滿好玩的就是了…

我會好好努力的…
等回台灣再泡茶給各位喝吧^^

上一篇:明天要出遊啦

下一篇: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