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23:36:46拿鐵喵

女人呀,就該多愛自己一點

                                    

 

 

女人呀,就該多愛自己一點

 

作者:皖兒

 

女人,真的很辛苦,每天需要扮演許多種不同的角色,扮演一個好工作者,ㄧ位乖巧的好

 

女兒、ㄧ位善解人意的好女友,等結了婚,又要扮演一位出的了廳堂,進得了廚房的好太

 

太,ㄧ位賢慧持家的好媽媽,ㄧ位事業成功的女強人。

 

 

但,無論再多堅強的女人,終究是會累的,會渴望有人可以保護她們,希望能暫時離開這擾人的現實,好好輕鬆一下。

 

以前,

 

我總是將錢花在男友的身上,把男友照顧的無微不至,可惜,男人一旦伸來茶水,口來飯

 

菜之後,根本不會珍惜你所辛苦給的ㄧ切,哪怕是你犧牲了多少東西,但對他們來說,卻

 

是不怎樣的,小意思而已。

 

不過最近,聽到了朋友的消息,知道了她與男友分手了,問題所在,只因為我朋友花了

 

6000多買一件外套,重點是錢還是女方自己付的,但他男友嫌她過度浪費,於是與她吵架

 

分手了,聽到這裡,我真的很想笑,為什麼男人總是這麼自私呢?他們可以花上萬元改車

 

子,或是花上十萬買床頭音響,來作為寵自己的方法,卻為何不能學會尊重女性,畢竟,

 

女人寵自己的方法就是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讓自己看起來更有好元氣,ㄧ樣都是寵自

 

己的方法,只要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為何男人行,女人卻不行?

 

 

男人一天到晚說要男女平等,女人應該要做同要多的工作,女人應該要學會獨立,不能老

 

是依靠男人,要自己負責自己的經濟狀況,不再是男人買單的時代,要有自主權,但是,

 

男人何時尊重女人了?

 

 

當女人跟男人做一樣多的工作時,回到家男人卻不能體諒太太在外工作的辛勞,要求她應

 

該要打掃家裡,照顧孩子,女人難道不累?

 

當女人獨立自主的負責自己的經濟狀況時,男人永遠只會嫌女人出的錢不夠多,永遠只看

 

到女人把錢拿去買衣服,卻永遠看不到女人將錢花在他們的生活起居上,小到老公用的牙

 

刷,大到孩子們的所有開銷,這些也許都是單筆的小錢,但日經月累下來,卻是很可怕的

 

ㄧ大筆錢,決對不輸給老公在外所付的房貸,生活費等,而老公給太太生活家用,卻老是

 

自以為了不起,但給太太家用,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也不想想太太幫他們準備三餐,

 

為他們洗衣,為他們做許多許多事,如果是請外面的人來做,也需要給工資呀!難道當太

 

太的就是免費的廉價勞工嗎?

 

 

好不容易,太太有一點點的閒錢,為什麼不能拿去好好寵愛自己一下,男人有什麼資格管

 

?女方都沒有再管了,男方為何可以以身為老公/男友的名義,要求老婆/女友衣服夠就

 

好,不用買太多,男人可以更換自己不喜歡的汽車零件,女人為何不能更換不喜歡的衣服?

 

對男人來說,女人衣服夠穿就好,但對女人來說,車子可以開就好,不是ㄧ樣的道理?男

 

人總是自以為自己紳士,對女人夠溫柔,可惜,他們永遠不懂尊敬女人,不懂尊重女人需

 

要的是什麼,不懂女人在乎的是什麼,總喜歡把女人帶入他們的生活,卻不願親自了解女

 

人的生活,自以為很了解身邊的女人,可是實際上,女人在想什麼,男人永遠不懂。

 

 

男人也不懂尊重女人的意見,不懂尊重女人的家庭,不懂女人因家庭衍伸出來的不同個

 

性,不願尊重與自己不同宗教信仰的女人,也不願遵守女人生活上的習慣,總是自以為是

 

的認為女人很笨,怎麼會那麼好騙?怎會那麼不成熟?但其實女人會這樣做,其實都有她

 

們考慮的因素,偏偏這些因素男人永遠看不到,可惜女人的包容能力,還是比較強,面對

 

男人的質問,女人可以放下自己的意願,跟隨男人,努力做一個男人心目中理想的女人,

 

就為了那ㄧ句理由「因為我愛他!」

 

女人是感性的動物,但也因為感性,常常需要自我犧牲,獨自吞下淚水,甘願放棄自己所

 

喜歡的,就只為當一個「男人理想中的女人?

 

所以我很高興,不是高興朋友分手,而是高興朋友可以寵愛自己,不再為男人的自私而放

 

棄自我,多愛自己一點,絕對是好的!

 

現在的我,也開始寵愛自己了,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把花在男友身上的錢,

 

全部省下,以前覺得給人洗頭很浪費錢,回家自己洗就好啦,何必給人洗,但想想平日工

 

作那累,給人來個精油按摩洗頭,天呀!雖然洗ㄧ次要三百,可是洗後的舒服感和清爽,

 

卻是自己在家中無法做得到的,平日累積的勞累,也一掃而空,又有活力面對工作了,這

 

樣不是很好?在吃的方面,因為最近突然很想吃巧克力,就買了巧克力之王,「德芙巧克

 

力」,這貴的嚇死人的巧克力,在付錢的剎那,還真是有點給它心痛,但想到廣告台詞上

 

說的,女人,就是要多寵愛自己一點,便硬下心買了,打開咬了一口後,真的是好吃到不

 

行,馬上就與它發生了戀情,久久不能放下它,此外,也為自己買了一條毛毯和長抱枕,

 

為了就是要讓我的睡眠品質更好,更買了一隻DHC的口紅,雖然品質很好,但價格很不好

 

看,但是我還是買了,就像朋友說的ㄧ句,要給自己吃最好的,穿最好的,睡最好的,不

 

要像個垃圾桶,好吃不好吃都吃下肚,穿的又醜又難看,又不保暖,睡的翻來覆去卻還是

 

睡不好,就只為ㄧ句話,「因為便宜嘛!」,給自己最好的,多寵愛自己一下,並不是叫

 

你天天都花錢享受,而是偶爾寵愛自己一下,給自己更多的鼓勵與打氣,讓自己更美麗,

 

更有元氣,打扮不是為了男友/老公,而是為了自己,保持最完美的狀態,隨時追尋自己想

 

要的,偶爾花一筆錢,給自己最好的,絕對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快樂。

 

 

 

有人說,你最近花錢花的很兇,越來越像拜金女了,但我只想對他說,你錯了!我不是變

 

成變成拜金女,我是更懂得多愛自己一點而已!

 

                                                                     

是我。詹大頭 2009-01-11 12:41:12

恩恩

說的找好

女生果然要對自己好一點

版主回應
是呀!越愛自己的女生會越漂亮喔! 2009-01-11 19:53:56
兔子的媽 2009-01-07 19:42:45

=口=哇啊~這是妳嗎?
新拍的自拍真是妙~
感覺妳變瘦啦~~~~~~~~~~~~!
這篇是打給某人看外+心得滴吧=v=??

ps:可惡的商導!!納命來吧!!我死給你看!!!

版主回應
面對現實吧!

商導將是你最後的死期貝....

呵呵呵....
2009-01-09 16:38:00
香草葡萄〞 2009-01-07 08:11:00

好像是真的 或許我也該這麼做 ^^

版主回應
加油吧!姐妹們,女人不能永遠都當弱者! 2009-01-07 15: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