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20:51:56拿鐵喵

台南之旅2

台南之旅2

今天勉強爬起來,因為不聽話的我在發生腸胃炎後的第三天,

受不了美食的誘惑,吃了一堆,所以啦!昨晚腸胃跟我抗議啦!

不過呢!不怕死的我今早又吃了一堆~~~~!吃飽喝足後,

我們往今天的第一站,億載金城,說真的!

到時的太陽真的很大,又熱…….,但億載金城有很大的公園圍著,

所以偶而會有涼風吹來,買了門票進去後,我就後悔了!

只能說這個地方是騙錢的場所,一人50元,

從頭到尾能看的就只有那面億載金城的城門,裡面空空如也,

一兩個假砲台,逛一圈不用花5分鐘,這樣要50?也太坑錢了吧?

外面的公園的景色還比裡面漂亮哩!

離開了傷心地,下一站是安平古堡,這裡有許多古城牆,

和一個很高的塔,這塔很特別,大約有7~8樓高,

太久沒運動的我怕上去時,差點累死了。

(大概會成為第一個因爬塔而死於非命的人吧!呵呵呵呵…..)

不過上面的景色很漂亮,風非常大,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一草一木,

我猜想這是以前要用於觀察敵軍有沒有來用的吧!

他的設計也很特別,裡面的空間是下窄上寬,窗戶是斜向外面,

站在上面,讓你有懸空的感覺。

逛完安平古堡,當然是去吃吃外面的小攤販,

也許是假日,超熱鬧的。吃飽喝足了一翻後,當然是去看看小砲台,

我只能說這砲台還真是「小」砲台呀!往下走,

到了樹屋和德記洋行,這地方是我覺得到台南來最值得去的地方,

先說說那樹屋,這樹屋是有多棵樹造成的,

房內處處都看的到翠綠的樹,一轉身就不小心聽到當地導遊說,

此樹是因為之前住在這裡的屋主搬走了,

留了一盆松樹盆栽,結果在沒人管他的情況下,樹根深入房下,

樹幹爬滿了牆壁,之後就完全程了房子的一部分了。

但由於此樹的年紀以大,有些地方已經死了,

所以如果這棵樹倒下,那房子很快就會瓦解掉。

真希望他能永遠存在,因為進入這裡,就好像是到了童話故事裡,

擁有很多夢幻色彩,你可以想像自己是這裡的國王,

眾多的花仙子在樹簾裡穿梭,許多可愛的小精靈喝著英國茶,

配上美味的甜點,快樂的跳著舞,此美景真的是美不勝收呀!

之後就去了旁邊的德記洋行,富有西方特色的建築,

裡面放置了很多蠟像,有鄭成功和洋人談判等,

把歷史一幕幕呈現給大眾看,也把洋行的年紀心酸一篇篇告知給大家,

似乎快樂的炫燿他的風光的歷史,但同時在我們要離開時,

用依依不捨的眼神目送我們離開,就像是在提醒我們別忘了他和老樹屋。

最後一站是黃金海岸和荻茂園,黃金海岸的夕陽真的很美,

海岸也很適合玩水,還有人騎馬在海灘上奔馳,

不過荻茂園聽名子很美,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也很美,

但怎麼不見了?一堆挖土機和卡車在動工,有種被騙的感覺!

不過這趟台南之旅還滿好玩的,當然後來又發生了嚇死人的事,

我們的小銀出事了,在爬橋的時候硬生生的給熄火了,

怎發都發不動,緊張死我了!好在休息了一下,

小銀又可以動了!他可能累了吧!之後就一路飆回屏東,

回去還烤了肉呢!

上一篇:台南之旅1

下一篇:台中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