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6 18:36:59拿鐵喵

楓之魂

不久天亮了,銳祥剛好醒來。

「小慈呢?我有做夢嗎?」銳祥緊急的看了一下身旁的儀芳


「好險她在,我不是做夢」此時的儀芳也慢慢轉醒


「咦?銳祥!你回來啦?」儀芳昏昏的想說再繼續睡,但同時儀芳突然發現好像有點怪怪的。

「你…..怎麼會在我的床上?」


「我?我本來就是在這呀!我們還一起睡了一晚呀?小慈!你怎了?」


「什麼?!你說我和你睡一晚?怎會這樣,我們有做什嗎?」儀芳緊張的東看看西看看自己的衣服。
「小慈?你到底怎麼了?」銳祥心中開始犯起了不安。


「天呀!我們到底怎麼了?為何我會和你在床上?!不對!在小慈床上?」儀芳激動的狂叫


「小慈!你怎啦?快說呀!你不要嚇我呀!」銳祥也快跟著抓狂


「聽好!我不是小慈啦!我是儀芳呀!你哪兒出問題?天呀!到底怎麼回事?我這做太對不起小慈啦!!」儀芳抓狂的喃喃自語。


「什麼!你是儀芳?這怎麼可能?不可能!我不信,昨晚你明明是小慈呀?」


「我哪有可能是小慈呀!小慈一年前就走啦,你又不是不知到?我能體諒你想小慈的心,但我還是我,你不能把我當小慈呀?我們昨晚到底做了什麼呀?」儀芳不敢相信銳祥會將她誤認成小慈


「騙人!你到底是誰是小慈還是儀芳?」銳祥不敢相信的問


「我是儀芳呀!你哪兒不對勁?」


「這……….我難到是做夢?不可能呀!昨天你明明親口告訴我你是小慈呀?怎麼才一晚你就變成儀芳?」


「這到底怎麼回事呀!我昨天想說好久沒來小慈這了,看了一屋子亂七八糟,就幫小慈打掃家裡。後來覺得口渴,就喝了幾杯水,我喝完就不醒人事了呀!」儀芳一頭霧水的想著

「對了!我們昨晚有沒有做對不起小慈的事?」儀芳著急的問著


「是沒有呀!我們昨晚光哭就不夠時間了,哪來再做其他事?只是哭久了,自然最後就抱著睡著了!」


銳祥心想難道我昨晚是做夢嗎?於是就跑到桌上看那茶壺,沒錯!確實是空的,難到老婆婆那碗水的效力,只有一晚嗎?銳祥陷入了沉思

「還好~嚇死我了!銳祥銳祥你怎麼了?」儀芳看銳祥怪怪的


「赫!嚇我一跳!儀芳什事?」銳祥被儀芳拉回了神


「哇!我上班快遲到了!我不管你了!我先走囉!」儀芳邊看手錶邊穿鞋子,匆忙的出門去了


「儀芳!喂!別走呀」銳祥急忙的叫了她


「碰!~」儀芳頭也不回的先走了,此時,有幾片枯乾的楓葉,從天花板的上端飄落下來,瞬間化成一攤血。

☆☆☆☆☆☆☆☆☆☆☆☆☆☆☆☆☆☆☆☆☆☆☆☆☆☆☆☆☆☆☆☆☆☆☆☆

趕著去上班的儀芳險些遲到的進入公司

「儀芳今天你怎麼那麼晚到呀?吃早餐了嗎?你不會是要來滅公司的火吧?」儀芳的同事小翠,看著氣喘如牛的儀芳活的像救火隊再趕場一樣,不禁失笑了。


「喂!你那是什麼比喻,要救火也要你先放火呀!」儀芳沒好氣的回小翠


「唉喲~~儀芳,你以為我不知道呀!若我真放火你才不會來救火,你是直接把我抓去警察局吃免錢的飯吧!」


「聰明!知道的話就快閉上你的鴨嘴,不然等回就有好吃的北京烤鴨。」


「哇勒!小姐你今天是吃炸藥不成呀?」


「沒有啦!只是很煩而以,你知道銳祥吧!就是小慈的男朋友呀!他八成是太想念小慈了,居然將我認成她?真是的!」


「不會吧?真的還假的?好了,不要在想了,今天我剛好算準你會遲到,所以就幫你買份早餐了,拿去吃吧!」


「算你有良心,但你何時那會算呀?神算不成!我看你是有事想麻煩我吧!」


「你…….怎麼可以辜負我的一片真心,想想我為了你買這份早餐,浪費我拿這份早餐的力氣,浪費向老闆說話的口水,浪費浪費走上去的腳力,浪費我餓肚子的的時間,浪費…..浪費…..浪費…………..」


「夠了你!到底有沒有事要幫?不然我先走了,你慢慢繼續浪費」


「有!有!有!別走啦………呵呵…..今天課長一直找你,我想….我想…..」


「你想要我幫你牽紅線不成?」


「哇!你好厲害呀!真是深入我心,就像我的救世主,我的天,我的神,這真是孺子可教也,朽木不可雕也」


「親愛的小翠,你後面那句說什呀?」


「這……..啊!是誰呀剛剛誰在說話!居然敢說儀芳美女的壞話,快出來,本小姐把他給宰了!」


「你少狗腿了!我會幫啦!就看在你這份辛.辛.苦.苦.為我買的早餐份上」


「3Q囉,我先去做事啦!」


「去!去!去!最好等回被炒魷魚!」


「死沒良心的女人!」


☆☆☆☆☆☆☆☆☆☆☆☆☆☆☆☆☆☆☆☆☆☆☆☆☆☆☆☆☆☆☆☆☆☆☆☆
到了晚上,銳祥下班回到小慈的家,到才一進門就看到一雙鞋在旁邊

「咦!怎會有鞋子?哇!什麼味道那香?」一陣陣飯菜香從廚房傳來突然銳祥被一具女性身軀由後給抱著

「銳祥你今天好晚才回到家喔!」


「咦!儀芳!你怎麼會在這?」


「喂!你叫錯了啦,我是小慈呀?」


「騙人!今天早上你自己說你不是小慈的,儀芳你不要鬧了!我受夠你了!」


「早上?我早上沒看到你呀!我醒來時你就不在了!」小慈搞不懂到底怎麼回事


「不可能呀!」銳祥也想不通的看著儀芳,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地方


「儀芳!你什時習慣綁頭髮了?那髮帶是紅色的,你不是討厭紅色嗎?」銳想發現儀芳的裝扮很像小慈,對儀芳來說,她頭髮很短所以從不綁頭髮,小慈髮長所以常愛綁馬尾。

「有嗎?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綁頭髮呀!我也很愛紅色呀,這你知道的呀?討厭紅色的是儀芳,她偏愛藍色,你會不會把我和她搞混了吧?」


「不會吧?這到底怎麼回事?你怎麼一下是儀芳,一下是小慈?」


「我聽不懂你再說什麼耶!飯菜快涼了快來吃吧!」


銳祥不知怎麼辦只好先吃了這頓飯了


「小慈!你明天會不會又消失了?」


「怎會呢?銳祥今天你是不是太累了?」


「沒有啦!吃飯吧!」就這樣的過了一夜


第二天

「銳祥!銳祥!你醒醒,我怎會又在小慈的床上?」儀芳焦急的搖醒銳祥


「小慈?儀芳?你現在是誰?小慈呢?怎麼又不見了?」


「小慈?我是儀芳呀!你又哪裡不對勁了?」


「怎麼會這樣?小慈昨天說她不會離開我的呀?」


「小慈已經死了!你不要再亂想了,好好面對現實吧!哇!我上班又要遲到了!」
儀芳沖沖忙忙的去梳洗,一會功夫就準備出門了

「咦!儀芳?你怎不綁頭髮,你的紅色髮帶呢?」


「我?我從不綁頭髮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頭髮那短,綁什呀?況且我也沒有紅色的髮帶,我最討厭紅色了!這你知道的,天呀剩下十分鐘!我先走了!」


「儀芳!儀芳!」儀芳不等銳祥說完就走了

☆☆☆☆☆☆☆☆☆☆☆☆☆☆☆☆☆☆☆☆☆☆☆☆☆☆☆☆☆☆☆☆☆☆☆☆
經過一整個上午的勞累儀芳疲憊的進了洗手間

「奇怪?這兩天的體力怎會那差,而我又怎會出現在小慈家?昨天我明明回家啦!
怎會今天又在小慈的床上,而銳祥也在?太奇怪了吧?」


此時小翠剛好也進入洗手間


「你幹麻一個人在廁所自言自語的!」


「沒有呀!只是最近發生很奇怪的事。」


「幹麻呀!你見鬼了呀!臉色這麼難看!」


「差不多囉!最近體力一直不大好!」


「是嗎?咦你頭髮好像變長了!」


「真的耶!看來我要去剪頭髮了」儀芳看著鏡子說著


「是呀!還真看不慣你留長髮的樣子,好啦!我先走囉!等一下餐廳見!掰」


「掰!」


小翠才離開沒多久,突然間,本是潔淨的鏡子,瞬間變成一片漆黑。慢慢的慢慢的,鏡中出現了一隻瘦弱如骨的手,伴隨著陣陣惡臭,一張蒼白如鬼姬的面孔,從漆黑的深淵裡慢慢突出,長長的黑髮蓋住了她的左半邊的臉。

「小……小…..慈!?是你嗎?」


「快了…..快了……!」


「小慈?你再說什麼,什麼快了?」


「呵..呵…呵..呵…快了…快了…怨不得….怨不得……」


「小慈!你再說什麼?我不懂,銳祥想你想到快瘋了,你難道不知道嗎?」


「呵...呵….呵…呵….呵…當心…當心…..」


小慈笑而不語的消失在黑暗中。


「小慈!小慈!!你要去哪?」


才說完,原本漆黑的鏡子,慢慢露出潔白的光芒,恢復原本的樣子。


「這…到底怎摩回事?」


突然,儀芳看到鏡中的倒映,出現了一位老婆婆在廁所的角落,儀芳猛然回頭看向廁所的角落。


「什麼!….沒…沒…人……!」


儀芳在回頭看像鏡子,鏡中的老婆婆雙手雙腳銬著鐵鍊,給了她一抹詭異的笑容,隨後,慢慢消失在鏡中。


「我…我...不會….撞鬼了吧?」


儀芳嚇的衝出了廁所,正巧遇到了等不到人的小翠。


「儀芳你怎麼了跑的那麼快,活見鬼了啦!」


「是...是…..見…..鬼….了」


「什麼?你說什麼?」


「是小慈….!小慈回來了!!」


「不會吧?!」


儀芳嚇得不理會小翠急忙往外跑走了。


「儀芳!儀芳!等等我……」小翠也嚇的隨後跟了上去。

上一篇:楓之魂集

下一篇:楓之魂

hueichi 2007-07-12 16:56:46

哈愈來愈靈異了~繼續看下去!^^

版主回應
加油喔!小心不要被嚇到喔!呵呵喝! 2007-07-12 21: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