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3-01 12:10:23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Turtle 你和我和愛情之間--16 兄弟

用餐之後,你需往天母一行,
正好我也無事,
自然樂意充當司機,
伴你尋找你口中所謂的”兄弟”。

你這位兄弟,
我認識他早在你之前。
當初是因為朋友在網路答應要幫忙拿張cd給他,
才有機會相遇。
見到了他,其實,朋友們都讚嘆在心底,
怎會有這麼陽光可愛的男子?
然而,就僅止於點頭之交,
並沒有機會多接觸了解。
直到後來赫然發現,
他所眷戀不已的前男友,
竟是數個月前一名相當熱切的追求者,
跟他之間,才比較有共通的話題。

圈內的世界,真的是很小的……

等他下班以後,
在我的期待及他的慫恿下,
你陪同我們到ktv去。
其間,你前男友不斷傳訊息或撥電話來,
表達思念後悔之意。
原來,我跟你前男友一樣,都是事後才懂得珍惜,
你淨是遇到這種人,難怪情路這麼顛簸難行。
只是,你還是應了他的要求,
在點唱范瑋琪的’因為’之時,
撥了通電話給你前男友,讓他得以一同聆聽,
…或許,你還是挺在意他的吧!

之後,在我們的起鬨之下,
你點了自己拍攝的MTV、自己唱,
雖然笑鬧著說你自戀,
然而回想起上次看到這部MTV時的心境,
卻有著恍如隔世的感覺。
那時的你,遠在他方,
此刻,你卻近在咫尺,
活生生地,就在我的面前…
我是笑著的。

本要騎車回中永和的,
然時間已經是凌晨三、四點了,
在你兄弟跟我的勸阻之下,
遂答應一同借宿於我居處。
回到當初親手打理佈置的房間,
不知道你有什麼感覺?
然而,對我而言,
你願意再回來,
是我期待多久的事情啊!
房內的擺設,自你離去之後,
就未曾變動過,
還保留著當時的模樣。
我想,只要我仍堅持、只要我仍相信、只要我仍思念,
我就不會改變,
那是當初那個愛我的你所遺留下來的,
我得好好珍惜保存。
總有一天,你會再看見的。
你會,再看見的……

累了,你跟他都癱坐在地板上。
然而,你的眼睛卻在此時,腫脹了起來。
看了看,似乎挺嚴重的,
本想帶你去急診,你不願意,
只好大街小巷的晃,尋找藥局。
逼近破曉的台北街頭,
依舊冷清寂靜昏暗如昔;
附近的屈臣士因為盤點而暫停服務,
只好飛車前往士林搜尋。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找到了。

隔天,依舊得起床上班,
望著熟睡中的你,
突然覺得,
能有這樣的一個人值得讓你去操勞付出,
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悄悄話) 2010-11-19 23: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