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2 15:14:47張望 沒有你的方向

遊記: 2005-02 台灣一週遊

02/19
深夜抵達機場
老哥跟大嫂接機
父母跟阿姨在我哥新竹的新家等我們
這是他們新家落成後我首次得以拜訪
恩恩 花了上百萬元裝潢果然是蠻有型的
只是 嫂子看起來也不是挺會持理家務就是了:)

02/20
中午全家聚餐 提前慶祝老媽即將來臨的60大壽
大閤屋日本料理店 還不賴 已經好久沒到這家用餐了
哥跟老妹還買了個蛋糕 台灣的蛋糕就是遠比美國好吃許多

下午到三皇三家會見乾妹
她現在交往的對象可是店長喔 呵呵
以後應該可以凹免費的食物吧 哈哈
坐了一下 小p也到那裡找我拿他的化妝水
大家都開始變得愛美了....

晚上本來應該要去接機的
但老闆在東京遭耽擱一晚
真是慶幸啊 這樣就不用急著上台北了

02/21
下午到機場接機
老闆第一次到亞洲來 挺興奮的

巡視了一下福華飯店的會場
整理一下隔天的會議資料
就帶老闆到處晃晃了
他想吃一些道地的食物
想來想去 問了飯店服務員的意見
就帶他往欣葉去 反正也不遠

晚上Steve的男友開車載我跟Steve回Steve他家
那是我今晚落腳的地方
老闆本要幫我弄個房間的
但是福華都已經訂滿了...

好久沒跟steve聊了
回台灣後聯繫就比較少了
畢竟沒那麼方便
不過 有些朋友 不論多久之後再見到面
那份熟悉感還是存在的吧

02/22
忙碌的一天
七點多就到福華幫忙佈置了
本來要當翻譯的我
因為台灣的聯繫人說與會者都可以理解英文
所以得以免除這項重責大任

中餐是在福華的巴黎廳解決的
其實還挺豪華的 食物挺豐盛
看來應該也是所費不貲吧

下午的會議結束後
老闆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用晚餐
看到我面有難色之後 他跟我說不要勉強
所以我...自由了!!!

查理打來 說要見個面
Leo剛好也有空
小龜說好要一起用餐
Virginia則是上台北看醫生 想在看完醫生後見面
Will本也要去健身的 也被我凹來
至於Steve 昨晚已經打亂他跟他bf去看電影的行程 本不好意思再約他的
然而 他居然打電話來自投羅網 呵呵 那就大家一起來吃飯吧

先跟Leo還有查理去Sogo晃晃間吃冰 在等待其他人的空隙中
然後 Leo先行約會去 我們則步行至微風廣場 與其他人會合
晚餐是在貝里尼義大利餐廳解決的
我是覺得還好 沒特別喜歡就是了
好像去年暑假也有到這家餐廳用餐的吧??

Will跟查理都在外商工作
只是一個賣菸一個賣酒
完全都利用不到!!
小龜還是一樣工作忙碌 也交了個男友
Steve也是一樣 之前還跟我說沒有新戀情勒
居然還是透過Roy我才知道他交了新男友的...
唉... Roy... 一路好走吧!
Virginia割了個雙眼皮 真是神奇
小p也割了雙眼皮說!!
搞不好哪天我也來嚐試一下
看看會變成啥樣子

飯後查理帶我們去一家有賣他們公司啤酒的club
叫做銅猴子
恩恩 就像一般美國的club
有兩人駐唱 其實還挺難廳的
雖然主唱還挺帥的

晚上還是跑去叨擾Steve

02/23
早上到榮總演講
對方仍堅持不需要翻譯.... 恩恩

午餐是在榮總解決的 菜挺不賴
跟一堆教授 名醫一起用餐
感覺還挺奇特的

下午則回到母校陽明去
拜訪了以前的老師
可惜我在台灣的老闆剛好出國
沒見到面

回到飯店後
在老闆的邀約之下
帶他到台北101晃晃
他說他子女之所以會知道台北完全是因為這棟大樓
他一定得去照張相

老闆其實不太喜歡經過修飾後的面貌
一路他都要我帶他鑽小巷子
他想看看一般人的生活是怎樣的
小廟啦 幼稚園啦 都吸引了他的眼光

對於101 他沒啥特別的感覺
畢竟那跟美國的shopping mall沒啥兩樣 光鮮亮麗
到市走回去的路上 經過燈會
宛如夜市的擺攤還有製作精巧的燈籠花車讓他再三流連忘返

趕著去赴餐約 所以只好匆匆瀏覽過會場
這次是號稱台灣第六大有錢家族所招待的
地點是在神旺大飯店
大家都西裝筆挺---除了我跟老闆之外
我們都是很休閒的打扮 他穿了件T恤 而我只穿了polo衫
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照例還是一堆教授醫師之類的人

這餐我想是此次台灣行最貴的一餐吧
魚翅 鮑魚 等等 有錢人家就是不一樣

02/24
早上老闆他們被帶去陽明山跟淡水
我告了假 難得一天不用早起

中午則是跟健保局的主管吃飯
為圖方便 就在福華的海山廳日本料理解決
交談著 這位主管居然建議老闆下午到九份去
並且很熱心的提供司機
...... 本來我是該作陪的 但因為早就想回台中了
老闆也知道我回台中的時間已經一延再延
就要我回去跟家人見面 他自己處理就好
老闆人真好

晚上回台中後
跟大倫學弟見了面
終於終於 我可以去晃夜市 有機會可以吃自己喜歡的東西
而不是一堆大餐了
我看在台北這幾餐加起來每個人大概都得花到一萬塊吧
吃到都怕了
逛了台中一中的夜市 順到去中友百貨閒晃
買了一件衣服--Giordano的
學弟還是很長進 準備出國進修去
他男友也正再申請 到時候他們就可以到美國團員

02/25
中午本來已經買好了我最愛吃的大麵粳
然而 在堂姐的力邀之下 只好放棄了我的麵粳
跟他們一起去吃啥深海魚了
是還不錯啦 生魚片也挺好吃的
只是... 每天都大餐...

下午找了小p逛街
這次是晃廣三sogo
買了一件net跟一件hang ten的
恩恩 我還真是越來越廉價了:)

晚上 早就跟老哥約好去吃薑母鴨了
等他們到都已經八點多了
還好下午吃太多 一點都不餓
薑母鴨... 還是依舊那麼好吃
下次一定要在選擇冬天回台灣
不然就沒機會吃到了

02/26
最後一天在台灣
也見了一堆人

Will Will男友 York Virginia 還有Will的高中同學
約好這天一起下台中找我
本來是中午左右就該到的
他們一拖就拖到下午四 五點... 真是有夠了不起的
想想看這次回台灣還有什麼事還沒做呢...
Bingo!! 沒錯 就是KTV!!
唱了三個小時 大家都意猶未盡 把點歌機都點暴了
晚餐就在錢櫃的自助bar解決的

唱畢我們還到太陽餅店逛了一圈
努力的給他試吃
最後大家也都是買了一堆就是了..

我媽還在抱怨我花太多時間跟朋友相處
都沒時間跟家人相聚
想想也對 所以就把他們都帶回家中小聊一下
反正他們托我買回來的東西我也都沒帶出去
所以囉 我家人就都看到這些人啦...

如果他們以後開始懷疑我是gay的話
我想我知道是誰害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