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15:50:02迷霧森林

第八次安裝第十支蜜蕊娜(Mirena)

簡單記錄好了,我累累了

7/19在這之前先去李木生診所買兩支海藻棒共一千元,主要是:我這次要跟前兩次不同,一次裝兩根,
讓子宮鏡手術TCR時視野比較好, 但擔心一次裝兩根沒裝好,於是先去買回來請吳醫師幫忙安裝,
因為隔天由他執刀嘛^_^ , 兒醫晚上九點半後有門禁所以醫生開玩笑說跟警衛說我懷孕了要去9F產檢,
不過有門禁我還是在樓下大廳跟警衛說明讓我在那等醫生,不久後他來帶我上樓。
安裝過程只要5MINS,就是消毒,裝一根好囉,第二根也好囉,現在放紗布,好結束。
離去前看了一下沒出血,這次沒吃止痛藥,有感到一點點不適還可以忍受。

7/20一早七點半兒醫產房報到,再熟悉不過的流程;報到,交資料,麻醉醫師問診,一號沒來,我三號大概在九點推進手術室,照例跟護理師說明我血管細,深沉不好打,請加油,護理師一看也覺有難度就說要用小baby用的針,
結果扎得不是很好但可以用。不久後吳醫師進來,問我昨如何?然後我就在吳醫師跟實習還住院醫師的講解中加上麻醉醫師要求我十次吸氣吐氣中睡著了。

醒來後覺得特別累,來到恢復室後剛剛那些畫面快速閃過;吳醫師一直在跟他們說話,有人推床,進電梯,...
護理師說我出血比較多所以她請住院醫師來,這次我覺特別虛特別累特別想吐,真是年紀大了嘛??
住院醫師說要找出血點所以要把紗布拿掉,結果在我最虛時鴉嘴鉗進出兩次,她非常客氣要做什麼都會說,也知道病人極度不舒服,但連著兩次我真得吃不消了!!

接著吳醫師來了, 他說術前我們想切片的地方血管粗又大比較擔心,果然才切了兩刀就大出血,建議是留院觀察一天,就這樣把妹妹叫進來辦入院,然後還沒完喔!!先直接送到11F病房,接著又改坐輪椅到9F,因為要裝水球。

水球的正確名字我不知道,但他的目的就是壓迫傷口,也就是止血;在病房不好放,所以要到9F,醫師還開玩笑我又到了昨晚的9F檢查室了,搞笑的來了,醫生正在忙,我要上內診台時腳抽筋了!!有沒那麼誇張!
最狼狽的時候,還想喊暫停,但剛從手術室出來,麻藥剛退真的是很虛,但又必需儘快止血。
他和住院醫師兩個人本想把水加到80CC但病人到30CC就喊痛了,最後放第三次才成功,送回病房前,
我看了醫師的雙手跟衣褲還有那一大片的血,我都想昏過去了。


到了病房醫生建議要裝導尿管,我已經完全崩潰了,我不要啦!!!壓力好大又要來一次!!!
我說我可以自己走去WC,他就只好同意我,不過病房外護理師知道後大聲說:她一定尿不出來啦,
因為水球的壓迫加上點滴我一定會想尿尿,總之最後意志力克服了,我可以下床尿尿就是了,
不想再裝一袋尿袋。

抽了血,血紅素12.8 (7/4記錄)降到 11.9 (7/20記錄)也還好,所以不用輸血,不過裝水球的關係,
避免感染所以打抗生素,止血,點滴,止痛,收縮.....總之好忙!
到了病房也重新扎一針不然剛手術室留的已經不太好用了,隔天要再抽血也因為雙手找不到地方可以打,
最後:護理師第一次打腳,我也是~,新體驗,就是痛,沒別的。

說也奇怪,水球最後會洩氣要拿出來,還好隔天早上九點左右醫生就來救我,打完點滴終於可以好好沖個澡,
之後也都沒有再有鮮紅血。這次雖然有點緊急但正好反應他們的應變能力,真得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
醫生有點後悔幹嘛在那血管處切片,但沒辦法,就是那危險啊!留院觀察也比較安心。
這次失血大概有 500CC頗多,醫生中午也沒空吃飯忙完我這麻煩CASE下午還有門診,
下班前還繞來看一下我的狀況,周六早上又那麼早九點就來幫我--拔管。
吳醫師真是我的天使,呵呵呵

好啦,編號第第十號蜜蕊娜,你最特別;是縫在子宮上,希望你好好留著做好你的本份工作,
我會非常非常感謝你的,我們和平共處吧!!

ps好笑的是:住院加手術大概五百有找,(mirena我自費五千多),但停車費一千三,呵呵
還好我有團保跟個人保險

ps出院早上再度量血紅素已經又降到10.7,所以27號回診醫師開鐵劑給我補

ps團保給付定額一日是2000所以我領了4000元很不錯

ps個人保險本以為一樣領定額一日1500所以領三千,沒想到核發下來是24000,哇塞


****7/20切片報告正常,畫了兩刀雖然噴血,但是謝謝醫生,謝謝眾神保佑
Microscopically, the endometrium reveals relatively low gland to stroma ratio with cystically or irregular dilated glands, which have low columnar to cuboidal or flat epithelium. The stroma is predecidualized and infiltrated by neutrophils. The whole picture is compatible with exogenous hormone effect. Pieces of myometrium are also included
咪咪喵 2021-12-03 01:53:53

收到妳的回覆真高興,而且居然這麼快~~所以我又跑來留言澆水啦~~
動手術也好,反正都是選擇,而且我們都努力過了,並不是輕率的決定
我知道肌線症後來的狀況,真的很痛苦,不只生理的,還有心理的
我狀況發現得很早,從高中就會痛到嘔吐,還不到30歲就已經開了第一次刀,先是腹腔鏡,一開始只內膜是異位,後來越來越嚴重,每兩三年都要開一次,還有開刀後的服藥、打針,然後肌腺症。身上已經很多刀痕和小孔。
我換過幾次醫院,後來,北醫的張醫生勸我和我前男友,如果要小孩就快生,然後生完後趕快拿掉,但我和前男友都不想要孩子,當時也沒結婚的打算。就一直拖著。
拖到後來就變很嚴重了,我最後那時很常出差,而且是去不太方便的某國看廠,一去十多天。我當時,整個行李箱裡,有一半是成人紙尿褲,每天滿滿的都是血。有時都會在廁所無力的望著血大哭。
動手術那段時間前後發生了很多事,父親過世,和交往超多年的男友分手了,我知道再也沒人能照顧我,一切只能靠自己。似乎不該讓這個病再阻礙我的腳步。
原來很掙扎的,後來朋友也勸我看開點,也許就是沒緣份呢,而且留下來,基本上也是沒有功能的器官了,留著萬一癌變了怎麼辦呢?
我要動手術的事,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我們辦公室都男的工程師,女生很少,他們之前就因為我每個月一直請假很包容我,所以我要再請假去裝小蜜、動手術,他們也都很支持。我也沒什麼心理負擔。
所以就決定動手術了,手術前張醫生來看我,和我說,"放心,手術完妳就有新的自由人生了,妳會感謝我的"
雖然張醫生他用的是傳統刀,我沒找同醫院很有名的醫生開達文西,但張醫生處理得很好,術後也恢復得很好。我和我隔壁床開達文西的是同一天出院的。
然後...就一直過著自由的人生啦,哈哈。
目前沒什麼後遺症的感覺,也沒有再看過婦科的問題,但一直因為貪吃變很胖啊......像吹氣球一樣,南部美食又好多。
這一年又快要過去了,不論妳後來工作和生活怎麼樣,都希望妳一切順利。
妳想想,都捱過這樣長期滿地是血的折磨的我們,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自由的人生才剛開始呢
祝妳一切順利
預祝聖誔快樂哦!

PS.我博班還沒畢業啦...不過資格考、期刊都投得差不多了,差論文吧..希望明年能畢業唷!不過能考到我很想考的執照,是很令我高興的事,我想,如果我現在還在每個月都痛,應該根本沒力氣準備大型考試的。所以我一點也不後悔哦!

咪咪喵~~

版主回應
謝謝你來澆水,希望你久久回來看我一次喲!
你選擇是正確的,醫生在術前還給你信心,
如果選擇的是達文西醫師,可能是術後跟著簽名書拍照留念,噗!!!
我也是傳統刀,而且沒得選,哈哈!
先選醫師再尊重他的專長項目,好像是五天出院吧,
不過術後我請了看護陪我兩天,因為不想麻煩家人,
看護說我是她顧過最輕鬆的病人了!
只要幫我嘴唇濕潤一下,扶我上下床,陪我散步,哈哈~
我大概是三年後還是踏進了婦產科,畢竟還可以照一下超音波看看卵巢啊,
醫生說:更年期還一段時間XDDD
還說還是有機會中獎,所以應該當時要一併拿掉(喂!誰沒事要這樣搞啊)
想起這幾年污染(血染)過多少地方,高鐵、台鐵、巴士...,好像夢一場!
我們都要向前看!祝福!
2021-12-08 16:50:37
咪咪喵 2021-12-01 00:06:37

大姐您好嗎?
我好幾年沒有過來了,我是2016年,妳發裝第六次六個月的文章時,留言的咪咪喵。
妳最近好嗎?
我那時手術後就開始忙了。
就像2016年那時我們討論的,決定了,就向前看吧!都是自己的選擇。
這幾年我考完了自己想考的試,讀博士班,外派...然後...因為公司的關係,我被調到台南啦... >__<
我看妳調去台北了哦?還在市府捷運站嗎?那邊離我家很近哎。
我家在靠象山站這邊。
我看妳的最後回覆留言是2020年,現在2021年都快結束了。
不管妳還會不會回來除草,不管妳在哪邊,都希望妳過得健康愉快哦!
感謝妳陪我們大家一起討論這些事情,度過這些女孩子都很煩惱的時光。

版主回應
哈哈.都要被你叫老了啦!但即將邁向46高齡,好像叫阿桑也對齁!!
很開心真的很開心你記得回來看看我,
這裡草長很長但我都會記得來巡一巡,
那天看到你的回應很開心但是睡覺更重要*_*
我重新在看一次當時的留言串,挖~轉眼時間真的是殺豬刀已經過那麼多年了喔~
知道你去唸完書你真的好優秀喔
重點是:知道自己當下想要做甚麼就去實踐!

這些年我想想:喔本來在市政府捷運站上班,但是八個月就投降了!!
後來去了新屋鄉下三個月,然後因緣際會我到新店大坪林上班到現在了,
依然每天通勤,只是從高鐵變亞聯了,未來會怎樣還在觀望!
因為感覺:又到瞭人生抉擇點!!


這幾年感覺:沒存到錢,但是有認真玩樂,認真工作,雖然現在工作不順利不開心!
我跟著好朋友們開始爬山健行了,這一年我瘦了10公斤
我在2019年決定也動手術了!'剛好'在45歲前夕,所以可以領勞保失能給付安慰一下受傷的心,
肌腺症到後來已經是不定期出血到,可能今天突然吐一口血,然後整天沒事,然後隔兩天又吐一口血
這樣防不甚防,影響生活品質,所以決定動手術一了百了的念頭出來,也算某種程度解脫;
而且我努力與肌腺症共存六七年了,而且誰像我這樣裝了10次這樣有毅力呢?
我決定要投降時,醫生沒有反對,也說:我給你幾年機會趕快生了,現在很難..
所以想著時間差不多了,我也怕很多人說過會有不好的後遺症,
但我想說的是:自己決定的,心態很重要;是正面的,就不覺遺憾可憐,
我都可以開玩笑跟老闆同事說,’大家’都知道,呵呵!所以我沒有甚麼難過
或許是這樣:拿掉之後我沒有任何不適!!醫生說解決了一個巨無霸看能不能變瘦,
術後我掉兩公斤但後來還是慢慢往上,但今年初到現在突然想努力,然後不知不覺就掉了10KG
明晚巨城周年慶我不會放過的 !!!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人逛到這荒涼之地,我想說的是:
現在應該都在臉書的某某社團腺民交流區,
眼睛要睜大,很多都是臥底的醫生跟某某醫生的粉絲喔,
噗 !!不管選擇甚麼樣的方法,就是多看看,
賣得最熱門的名牌包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角落那個草包也許配你剛好!
咦!怎麼好像在罵人?!
2021-12-02 11:55:16
2020-09-23 14:26:10

請問版主,您一開始治療的方法是蜜蕊娜+黃體素嗎?還是只有蜜蕊娜呢?
我剛確診一期,覺得恐慌....目前先裝了蜜蕊娜,下個月再回診

版主回應
嗨. 我隔太久才回復,我想你應該在其他版面 例如臉書各群組有找到消息? 我一開始是吃避孕藥還有其他, 後來才用蜜蕊娜, 你的一期是內膜癌一期嗎 ? 一期治癒率很高請務必配合治療部要灰心,而且你的一期也許其他醫院判讀是零期 或只是癌前病變,或是非典型增生而以,不用太心慌,而且還有人一期還是保留子宮懷孕啊,妳的醫生先幫你用蜜蕊娜 也正確因為這個也可以抑制讓內膜細胞增生,你要加油 !你在哪裡就醫呢? 2020-10-14 09: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