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01:12:54迷霧森林

蜜蕊娜(Mirena)裝七次 ?

蜜蕊娜(Mirena)裝七次
噗!!妳真的是來斂財不然就是騙點閱率喔!!寫不膩哦!?
我裝了Mirena前四次,當時自費所以一次大概九千有找,
半年內掉廠商可以免費更換一支新的;
所以呢我花了三次錢!但是命中注定會掉就是會掉!!
這期間工程師我有做實驗;
蜜蕊娜對我有用處,至少:讓我血紅素不致於掉那麼多!
讓我每一次"剛好掉出時"就順便切片的結果也是一次比一次好,
從內膜非典型增生幾乎可以算是子宮內膜癌零期一直到後來,
連增生都看不見了!!
吳醫師曾說過:剛來時妳的內膜看起來很糟很危險,很怪...
現在:很漂亮,幾乎沒有異常的,但我知道還是不放心,
所以定時該做切片至少已經不用三至六個月就切片化驗一次,
那些年小切片(門診處理)、大切片(一日門診手術需全身麻醉)無數次;
進出手術室次數多到護理師我都認得了!
第五次剛好遇上蜜蕊娜(Mirena)納入健保,加上我又掉了四次;
但是沒有蜜蕊娜(Mirena)我的狀況不穩定,
所以吳醫師決定做一個創舉:他說要一次裝兩支蜜蕊娜(Mirena),
所以得進手術室處理,動個手腳;
因為健保有條件給付血紅素Hb 10.0以下(含),
所以我需自費一支,價格由9千降到5千多,
裝兩支有沒有比較好?答案是有的,經過實驗證明:血紅素維持的更好,
表示出血量有降低,不過:不幸的是又掉了又掉了又掉了!!!
第六次醫生還是決定再給一次機會,畢竟沒其他更好的選擇,
照理一個病人只會免費送一次,但我這個病人太雖了!!短時間內又掉,
所以吳醫師去跟廠商凹了一個免費的,然後我自己再自費買一支,
就這樣我的第六次也就是同時裝第七跟第八支,哇哇哇!我簡直是拜耳的愛用者了orz !
可惜,第六次依然還是無情的被沖了出來!!
心得:
以往掉了,我會很失望更擔心醫生比我先舉白旗要我投降吧!就只能動手術拿掉子宮一途了!
問題是這三年一路走來,檢查結果只有越來越好,不適症狀也減緩,真得可以找到與它和平共處的方式,
這時要我舉白旗我怎麼甘願??醫生說:通常病人掉兩三次大概就放棄了,
也只有我這麼不放棄,堅持下去!哈!那是一定要的好嗎!!
第六次掉了,我的心中沒有太多失望,反而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因為:每一次都要擔心:掉了沒掉了沒掉了沒?
好累啊!!!我心中明白的是:因為我的子宮肌腺症影響,子宮已經被撐大了,所以經血量會大,沖出的機率很高,遲早的事!
但也證明我很需要它,它可以改善我的狀況,所以只能想辦法共處啊!!
醫生說原廠有一種方式不過還需要再練習等廠商提供工具,簡單說:就是把他想辦法縫在子宮上,聽起來很可怕吧!
總之是想辦法不要讓它那麼容易掉出來,但需要時間!所以我跟醫生說:請趕快練習然後造福我們!我可以再當第一個病人啊!!
所以目前:我沒有裝第七次,反而僅靠藥物,因為每個月來失血量太大,血紅素掉太多根本來不及補回來;
醫生的同意下吃藥控制讓它兩個月來一次甚至三個月來一次,有好有壞;因為可以確定的是:沒有了蜜蕊娜(Mirena),
我馬上貧血到三年前的狀況Hb.7.0 好誇張!!所以只好一邊吃鐵劑補血,一邊吃藥讓它兩個月來一次,
沒有了蜜蕊娜(Mirena),我正經歷第三次生理期,狀況還好,經痛一直不是大問題但是我還是在生理期那四天每天吃止痛藥(因為可以部份止血),
如果狀況多,我手上還備止血藥還有防經巒(靠靠靠我不會寫啦)的藥,也就是讓子宮收縮慢一點,
我想:沒有蜜蕊娜(Mirena)我也可以過得很好!目前看來:只剩下更容易貧血這個毛病,切片或子宮鏡檢查還好,沒有大異常,
我的身體也沒有其他大毛病,喔!在去年健檢剛好超音波照出甲狀腺有結節,每半年做一次可怕的穿刺還好都沒發現異常.
但是有鈣化,有水泡,醫生說不用擔心,只有有結節?比較擔心所以排了三次隔半年的穿刺都ok才安心,可以安排一年後再檢查!
除此:我覺得我沒有太多狀況,今年錢太多又做了才三分鐘檢查要五千有找的:  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診斷肺部,
那裡知道被發現胸部乳房有鈣化,宜轉作乳房超音波進一步確認!真是要命!!婦科問題怎麼那麼多!!
怕死的我想起朋友說要顧下也要顧上,尤其跟賀爾蒙有關,畢竟我有在吃藥又有外部可怕的環境賀爾蒙,
總之:生平第一次我硬著頭皮去照了乳房超音波,還好醫生說:一年追蹤一次即可,鈣化點很小,不是問題!
今年該面對的我都去面對了!!醫學奧妙,身體雖然會老化,但是追求健康是一輩子的事!
就算我的子宮不會變好,但我也希望我能不動大手術!!
目前蜜蕊娜(Mirena)對我有跟沒有還是有差,我有沒有一定要它?嗯...要看醫生下一步,如果他沒說我就不會有第七次,我相信你!吳醫師,拜託不要放生我!!

至於你如果SEARCH到這,要不要裝?是否擔心副作用?建議你如果沒有更好的方法,不妨一試!
絕對絕對不要覺得別人的副作用一定會發生在妳身上,要給自己信心!!



小豬 2017-03-31 08:49:18

我打柳培林時,有時會有一陣熱的感覺,還可以接受,我有一位朋友跟我打的時間相近,我們倆都覺得,停經的感覺好好..不用擔心月經得不舒服

版主回應
嗨嗨妳好,每一種治療方式都各有優缺點,可以接受就好;柳培林記得只能打半年,子宮體縮小後就要用其他方法了,若要有暫時停經,我記得可以吃療得高,目前我是用避孕藥控制月經期間,這四年也就是自從知道有肌腺症,每次生理期還真得是緊張得咧@#&@(* 2017-04-05 02:16:15
小豬 2017-03-29 10:07:53

版主您好,
當初醫師只是建議說可以用藥物治療,柳培林可以縮小,我就選擇柳培林,確時是有縮小,但沒想到停經後剛來月經還是會痛呀,有柳培日子還不錯。呵呵。
我看你也好辛苦,但你好有毅力唷,是我可能早就放棄了,最近有新的海扶刀治療,你可以問問醫師,看是否適合你,一起加油。

版主回應
對喔,我完全忘了連想在一塊:一直只記得柳培林可以讓子宮體變小,
那就有機會減少經血跟經痛啊,你這停經的日子有副作用嗎?
例如:熱潮紅之類的?
海扶刀適合肌瘤,好像不適合肌腺症患者,肌腺症就是很難開刀了,
腺肌瘤還有機會,哎~
我確實很有毅力,可能是不甘願吧!!
昨天回診的結論是,先撐著三個月左右,因為有新的方法,
主要還是需要蜜蕊娜,重點是想辦法固定在子宮上,
怎麼固定不會隨便被沖出呢?簡單說就是:縫著啊....
聽起來很痛很可怕,不過一旦確定我即將準備進開刀房第N次(N大於等於五)
裝第八次第十支了,呵呵呵!
未來這三個月我給自己的功課:減肥+認真吃鐵劑補血!!
我讓月經二至三個月來一次,吃藥控制!
至於你,或許第二個月又突然好一點喔?
疾病就是這樣,時好時壞;所以我是覺得:撐著點,孩子
我們一起拼了!
再上一天工就要放假了,可以睡到太陽照屁屁, OH YES YES YES
2017-03-30 20:42:20
小豬 2017-03-28 14:16:47

對呀..超不穩定的,第一針後量有時多有時少,少到以為要結束的時候又多了,我是到了第二針後才漸漸結束,停經6個月後,第一次來經還是痛,量還是多,我再想下一步

版主回應
你好
謝謝你的回覆,所以已經半年了,醫生應該在妳打之前有跟你講之後要怎麼樣嗎?還是先打了讓子宮變小再看,真得好麻煩好煩惱喔!!明天我要回診了,要看下一步怎麼辦?目前戰績:裝七次,共9支蜜蕊哪大概不到三年都掉了,最長大概九個月,最短大個一個月,哎~~~
2017-03-28 16: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