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14:40:00迷霧森林

蜜蕊娜(Mirena)使用兩個月的經驗




繼上次安裝完一個月果然不幸掉出之外,重裝後醫生又開了21天Diane 為了維持28天周期,所以藥在12/8 吃完,接著就是等一周剛好在經期時又要回診,
看有無移位或掉出。所以又開始一個月考驗,不過還好這28天大概是今年以來狀況最好的一個月了!
沒有異狀,沒有不適,連分泌物都算沒有,非常乾爽,直到12/8藥吃完要開始緊張了!

12/8星期天,那晚開始倒數計時,唉,現在這個來不來,何時來,都很重要!怠慢不得也,於是周一起開始進入備戰狀態。
以往經驗有停藥後第二天開始來或第四天,正常應該至少四到七天,我就這樣數饅頭直到周四整整四天沒有跡象時我又開始擔心了!
這樣12/26要如何回診看狀況咧? 打定主意周六下午再不來決定 LINE醫生詢問是否要如期回診還是延一周,
終於在13號黑色星期五大小姐來了。

從星期天起天氣變得比較冷,又下雨,我的身體抵抗力跟著下降,什麼毛病都出來了,就知道每次要回診前都不會有好事;
終於星期五下午我受不了,我的嘴角炎一周了越來越嚴重;最瞎的是耳垂也發炎,我的下巴淋巴結腫!!這是第一次發現硬塊,有嚇到!!
然後有感冒的可能,因為喉嚨開始痛了!
早上公司有榮總醫生來,請教了一下主任跟小護士,認為是我擦了不適的護唇膏引起不適,淋巴結腫是因為耳垂發炎跟嘴角炎引起,並無大礙。

12/13因為還是認為有感冒可能頭有點昏加上預約皮膚科無法取消決定還是跑一趟新竹台大把問題確認清楚。
距離上次到台大應該超過十年了!也就是它還是署新時,我還在這看牙,轉眼又過十年了,變化好大,冠上了金字招牌台大二字,是否有比較好? 
有醫生就很不以為然XD

新竹台大皮膚科醫生認為也可能是我朋友做的護唇膏引起不適,她突然問我:最近有沒換牙膏!還真得有耶!在大潤發隨便買,不過用了幾次確實不喜歡!!
醫生說被她猜對了,也可能是這個引起過敏,因為這兩天我狂冒痘痘,所以醫生開給我濕疹的藥還有擦痘凝膠,還好不必口服藥。
接著回竹北還是跑一趟廖耳鼻喉科,醫生說不嚴重,吃點藥好好睡一覺就好了!還誇我的聲音真好聽,像石元娜/李季準,好羞喔:)

重點是:我忘了說我在新竹台大看完醫生準備結帳領藥,突然"有感",然後去了趟WC, 哇!!感動要哭了啦!! 開始有點點血絲了,終於肯來了!!
也是我準備再進入備戰狀態,星期一應該也可以安心回診了!!12/14晚上是Day2 有點不適,第二天了別在撐了還是吞止痛藥換一夜好眠。

12/16中午請假準備上台北,每次上去總是期待又害怕;期待是:期待聽見好消息一次比較好,且心裡有"又完成一件任務"的感覺。
害怕就不用多說啦,就怕聽到壞消息。照例今天主要看是否有移位,確認今天才D4還是要檢查;
結果因為血量太多看不清楚,勉強調好位置,下診台還是覺得很琅狽。
醫生說:有移位XX CM(感覺是很誇張的意思不過我沒多問),不過因為根本看不清楚所以下次再來確認一次。
而且連開28 * 2 = 56 Days Diane 讓MC不來,待下次2/10再回診。
這有兩個指標意義:終於第一次可以隔2 個月以上再回診, 另外:這兩個月我將SAVE!這正合我意!因為下個月又要去日本, 很想泡湯!!!

接著剛好安排抽血,因為距離上次知道血紅素已好幾個月了(好像是八月底還是十月,總之至少是12輕微貧血在八月住院期間順便打鐵劑應該有補一點)!
再來就是上次預告過的要安排MRI , 查了時程表,在12/20 PM 5:00有空檔,所以也不遲疑就那天吧!

醫生接著說:你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沒有!他說:那換我有問題問你, ORZ!! 拿接他的蝴蝶機考我如何刪除PDF,避免佔空間!
天哪..我是愛瘋使用者耶,只好說我去問我朋友,我現不知道,呵呵!!

PS這次大約12天結束,很乾淨不拖泥帶水,至少目前已經過15 Days,沒有異常;不過
在不知第幾天有大血塊,是在醫生看診後所以...我有擔心是否Mirena又被沖出了??
上個月大約12天(Day8以後極少量但拖泥帶水、不乾脆),只是到Day14天突然有大出血兩天,
剛好在看醫生前一天所以有開藥,唉!難得真得是我沒有Diane過不了關嗎?
下一次是吃藥兩周前再去看在不在? 接著一周內MC會來,這樣..我也要每個月擔心量大嗎?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