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23:26:35 ミ 晴晴 

 每個故事都來不及說完




不一定每一個故事,
都可以很幸運的被寫出結局。

回頭,我看看自己,曾幾何時也擁有過那平凡無奇卻珍貴無比的故事。是否當時的自己只要努力一點點、只要一點點……那些故事就會變成自己最後人生的完美結局。

你們這樣行走在一帆風順的路途中。
我可以說那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罷了,也可以說你們做人失敗卻安然無恙的原因,也只不過是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這麼簡單。但這些話在你們耳裡聽來只是幸福人生的催化劑。

當我收拾桌面後到廚房洗碗、搬著你不想搬的重物、幫人按摩、洗頭。
你們看我一文不值,可往往在那時的日子我一個一個的看出你們的真實面貌……

有時候我說了我想了很久才告訴你的話,
你的眼神和其他人無異的告訴我不要花心思在抱怨之上。

喂,我親愛的、偉大的你們
當你們看到一個已經老到幾乎走不動的人賣著一束十塊那麼廉價的玉蘭花。
你曾幾何時逗留過那麼一秒鐘。
哪怕是猶豫了。可是你們從來不。
好,我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好,我以偏概全。

幾年來,我用一個笑臉迎人的姿態在試探這個世界。
但我不只不勇敢,還很懶惰。
我什麼都知道,可是自顧不暇的我什麼都說不出口。

對於這樣的社會我啞然失聲。
對於我的人生我卻也吝嗇付出一點點心力。

並不是只要我堅決的說我刻苦耐勞、不畏風雨就可以當英雄。
對,因為我連為了什麼那麼辛苦都不知道。

當我到這個月的薪水,明明是拼死拼活去賺。
一萬八不知道算多還少的報酬。

負債。

沉重的兩個字。
像是任何人只要和這個字畫上等號。
就無法踏出自己的下一步。
所有的人跟著你一起倒退。

為什麼我會想逃,為什麼要自殺,為什麼我不再愛任何人,為什麼我要對所有的感人事物嗤之以鼻。

為什麼?

為什麼。



像養自己的父母這種事情,只是義務和出於本能但是我一點也不開心
還有每天做著自己一點都不想做的事。
做一個讓自己猜不透但卻當樂觀的女孩子。
你們的眼裡,我樂觀、無知、幼稚或者憤世嫉俗。

但那種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呼吸的感覺。
沒有重心,沒有意義。

在拿到薪水袋的每一個月都清楚的感受的到。
有些人自以為是的對我好,有人自以為是的流言蜚語。
對我好我不會看不見,可是我沒有什麼可以回報你們。

那些你們不了解的事,我確切的明白你們永遠也不會了解吧。
你說其實有時候難過的時候,只不過想好好哭一場……
而不是他人的陪伴。

心中閃過很多念頭,我想清楚的讓你知道……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浪人不戀* 2009-02-11 10:55:19

就因為我們什麼都沒有

就因為那些人擁有的比我多




有時候我只是心裡一句
為什麼



我猜不透
那些多餘的笑臉 多餘的輕鬆 他們故做的 做作
反而更讓我明白一點






我就只是更渺小

去成全 他口中的偉大

版主回應
那寂寞的人不一定脆弱?

或許偶爾
也是有因為寂寞而看透所謂幸福的人
然後用一種
極其無所謂的姿態存活著

完成所有人那些不斷擴大的夢想...
2009-03-25 10:07:34
? 2009-02-07 16:19:02

我知道我們並不自私…

真的都只是情非得已。

版主回應
情非得已的離開... 2009-03-25 10:04:24
2009-02-06 15:56:54

小時後夜市攤的氣球
教室裡折的紙飛機
隔壁花園一片大大的放風箏的地盤
還有路邊賣把噗的老阿公
巷口阿婆等著的小孫女
樓下餓死的流浪狗
網咖外打群架的青少年
半夜十二點抽著菸的鄰居
窗外我還看到對面的人慶祝生日
天空剛剛飛機經過的痕跡
明天早起就會看見的早餐阿姨
或者晚起麵包店新來的工讀生
芭樂的偶像劇演員
煽情的報紙頭版
之類的人在奔跑回憶在流竄


幾時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像
每個路人臉上看你的表情
好像告訴自己你去死然後大搖大擺離開
他們也沒說他們快不快樂只是
我還以為他們明天醒來覺得這是很美好


慶完生日散場的凌晨一點她開始哭得傷心
抽著菸的鄰居莫名其妙大吵大鬧
工讀生偷東西被革職的傍晚
拿著自己最後的午餐給路邊的狗吃
早餐阿姨的兒子又來搶媽媽錢的晚上
巷口的阿婆等著等著睡著在門口的搖椅上

結果我只好告訴自己那些人的生活關我屁事
但又忍不住想問好久以前在屏東
看到一個奇怪的年輕人擦著電線桿在哭

但我不能
也許不能
就像這世界如此關係密切卻又
因此而殘忍的擦肩而過
萍水相逢的人哪來那麼多意見
我卻步又後悔沒去問他

或許給自己一個空間在睡前胡言亂語
反正睡醒了管他上帝放什麼屁。

版主回應
總是不想那麼冷漠
總是把自己的全部都交付給世界
總是不快樂被駁回
總是熱鬧節日裡不一定有的熱鬧
總是有些事我們都懂

但做不到
也真的覺得不用委屈自己辜負自己

我知道
我知道

他們今天過完
明天可能有什麼改變
或沒有
我們也是
可是那並不怎麼樣

我沒看過神或上帝
我沒看過寂寞或鬼

信仰
和害怕的東西

都不是我們的
其實每個人什麼都沒有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那些很唬爛的道理
本來就是事實
2009-02-06 18: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