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16:00:42『 楽 ,, 笑笑 × ] ]

【佐櫻】想回到過去


 

 

 

 

∥配對:佐櫻、鳴雛

∥角度:佐


∥文章類別:現代文


∥前計:這其實是連手稿都沒有的大爛文,

    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阿=口=

    很爛請直接說吧 ........囧!

    整個真的很亂七八糟啊!!!!!!!!!

    至於櫻花,是選擇約4月初時開在日本北部的吉野櫻
    
    日本3月底從九州南端開始,沿路北上開花,

    一直到五月中北海道北端的網走,稚內為止。

    



01(過去篇)




回不去了,那回憶;

回不去了,那時光;

回不去了,那友誼;

回不去了,那個妳。









『欸,問你們噢、』那年春天,在燦爛的吉野櫻櫻花樹下,看著花,她說

『如果哪天阿,我們都不能再過來的話,該怎麼辦阿?』

『有什麼事這麼忙,忙到不能過來阿?』超級大白痴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問

『不知道耶,只是問問而已。』將手裡的小花轉了轉

「再忙、都要和妳喝杯咖啡。」

『佐助。』

不約而同時的,他們說『你很瞎欸!』

非常記得的就是鳴人後來因為被打而發出的慘叫聲。


你很瞎欸!


我們那天的最後一句話。

當然、如果掰掰再見不算的話





如果哪天阿,我們都不能再過來的話,該怎麼辦阿?




我們都沒想過,櫻的這個隨便問問

就在那年春季,發生了



               那年春季 。




我們國三

在這,即使是春天、卻沒有微微的涼風,反而是熱不拉機的大太陽的天氣

我們努力的讀書、唸書、背書、看書 每天都在那沒有冷氣只有電扇的圖書館中度過人生中最慘痛的上午

為的是那不到100天 機車的基測

即使是這樣,每天放學,我們還是會去那顆櫻花樹下。

那顆櫻花樹,

沒有約定,沒有結束,沒有孤單,就只有快樂的櫻花樹

那顆櫻花樹,

有許多回憶的櫻花樹。

有許多笑聲的櫻花樹。

有許多關於春野 櫻、漩渦 鳴人以及宇智波 佐助、我 的櫻花樹。





我們的櫻花樹。







然而,在基測過後,我們三人一起生上了同樣的高中

卻還是一樣沒有約定、沒有結束的,到了那顆櫻花樹。



在開學的前一天,

我們享受著那最後的寧靜以及相處時間

在這最後




鳴人那天沒有來,

不知道、不明瞭;不清楚、沒發覺

我感謝他的沒來,讓我跟櫻有最後的獨處跟時間

可是、我卻沒把我最想說的說出來



在那天,我聽到了

在那顆櫻花樹下,

我聽到了、




           櫻藏了很久很久的秘密










『佐助,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噢』








那顆櫻花樹下,她說,

而表情、是笑。

如同早安的語氣,她笑著說

就像說很多次似的,她微笑著,說




她,笑。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這個時候說,

而不是明天,後天,又或者,幾年後?


她說的太快,快的讓我來不及作反應


是不是因為剛好只有我們兩個,所以她才說的?

是不是因為喜歡她的鳴人剛好不在,所以她才說?

是不是因為她突然剛好很想說,所以她說?







                 

「其實我也喜歡妳很久了。」





我看著她,努力的我想說

看著她,



我想。




「我......」


張嘴吸了口氣又吐出,張嘴我又吸了口氣一樣的又吐出

說阿!為什麼不說呢?

明明第一個字都說出來了!

你也不是第一次被告白了阿!

你也不是第一次女孩子告白啊!

你在逃避什麼?

你在害怕什麼?

你在幹什麼?

快告訴她其實你也很喜歡她阿!






喜歡阿 ?






喜歡是什麼 ?

我懂什麼是喜歡嗎 ?

沒有任何感情的我。

我懂喜歡嗎 ?




我懂嗎 ?






你可以不用太勉強自己。

我並沒有一定要你跟我在一起,

我願意等、

等到你告訴我你真正的心聲,

即使,答案是那句 不

也一定要告訴我

好嗎?








她笑

像是早知道我說不出口似的,笑

很苦的、那種笑




而我,後悔



我不喜歡她這種的笑,

不喜歡,很不喜歡




「其實我也喜歡妳很久了。」





說不出口阿。





「其實我也喜歡妳很久了。」





為什麼、說不出口呢?








最後,她說了再見


以及不知道是什麼感覺的臉


為什麼擺出那種臉呢?

就像.......



妳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


甚至 一去不回 ?





02












隔天,我終於發現原來她不是突然很想說還是因為氣氛很好才跟我告白






那天,我跟鳴人像平常一樣的去上學

跟平常一樣的吵鬧

跟平常一樣的白痴

跟平常一樣的瘋狂

只不過、唯一改變的是:





沒有櫻







她離開,在法國

徹底的離開。


就在昨天,




鳴人知道

他知道

所以他昨天才沒去那顆櫻花樹


只因為櫻的拜託,她最後的拜託


在昨天,電話裡,去櫻花樹前



『鳴人,今天你可以暫停一天不要去嗎?』

想獨處嗎?還是妳想告訴他?

『對不起、鳴人,真的很對不起』

你幹麻跟我道歉呢,我根本就沒對妳說過什麼阿。

『真的、我知道跟你說對不起真的很不好,可是我真的.....』

夠了、真的夠了,好嗎?

而且我現在喜歡的人是雛田喔


『咦?什麼時候!?為什麼?』



想到她驚訝的感覺阿,他說,真的覺得很好玩耶。





『其實就在一個月多前阿,那個叫雛田的女生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跑來跟那個男孩告白

雖然之前那個男孩就覺得她很可愛了,不過那時候男孩還很喜歡一個叫櫻的女孩噢

那個男孩覺得這樣根本是腳踏兩條船,所以終於再拖了一個月多後的昨天

忘記對那個叫櫻的女孩 而跟叫雛田的女孩在一起

因為他知道 那個叫櫻的女孩,她的心,永遠都不會是屬於他的。』



『哦 ....所以就算說如果那個叫櫻的女孩今天沒跟你說她要去法國,那個男生還是決定要跟雛田在一起摟』

是阿!那個叫櫻的女孩對於感情的事終於變比較清楚了點了耶!


『什麼?臭鳴人,你找死阿!』



而,他笑



那麼,我們三個人還會是好朋友嗎?

即使他說不 .....?




『當然摟,即使我在法國、即使他說不。我們,我們三個人、永遠都是,最好的朋友』






即使他說不





『即使,答案是那句 不

也一定要告訴我 好嗎?』






櫻,妳爽約了。

妳不是說妳願意等我嗎?

即使是不?

妳在開什麼玩笑?

為什麼要走呢?

為什麼不等我?

為什麼?





『佐助,你喜歡櫻嗎?』


「喜歡是什麼、鳴人?」

我把想了一個晚上、害我失眠導致失眠症的問題丟給鳴人

『你會想她、會關心、會思念,不願意看她傷心難過』

「那愛呢?」

『呃、比喜歡更思念、更不願看她傷心難過,甚至願意少吃幾碗一樂為的是買她喜歡卻貴的要死的項鍊當作她的生日禮物。』

他露出 囧 的臉行 說,

「呵。」

想懂了,是的、想懂了

即使在這最後,



想懂了




『所以呢?』看著我,他問

「嗯?」

『你是喜歡她,還是愛她?』





「比喜歡更喜歡,比愛更愛」






『太好了!』他笑說,然後繼續往前走

櫻瑜 2010-02-05 09:46:07

嘿嘿~佐助的頓悟阿!!!我喜歡!哈~就這樣不故一切的去找櫻吧~~衝!!!(瘋了嗎?!)

這還有下集嗎?感覺好像還沒完ˇˇ

版主回應
有下集哦 不過因為電腦重灌再加上其他部落格找不到後續文 所以還請在等一下QAQQ 2011-08-11 15: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