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17:14:29老芽`

(GL)愛在三百年前(参)

 江水長流,留不住君的情。
 風吹雲飄,漂流汝對君之愛。


 獨自坐在椅子上,看著用紅檜木做的圓桌上所擺設的茶壺。
心思已經飄到現實之外,在腦子裡字問自答。

 今天一睜眼,沒看到昨晚一直陪在身邊的人,想想或許是個夢。
但不是,一轉頭才發現"那個人"發派給自己使喚的女傭站在旁邊。
而且房間還是充滿了古代風味…
讓她整個心情盪到最谷底。
想不出來她為什麼會在這裡,這情節只有在電視或漫畫卡通才會出現的,為什麼會發生在她身上?
在怎麼想,以科學來說是不可能的,可是若已靈異的現象來說的話,是很有可能的。
畢竟現在有很多現象,是無法用科學去證實。

但是不管怎麼樣,芽音就是出現在三百年前的樂天上。

「我想現世的人一定很著急的在找我吧…」
伸手替自己倒一杯茶水,要是現世跟這裡的時間一樣,有人一定很急的找尋自己。
因為她要出發到歐洲去巡訪歷史…

捧起剛才喝到約還有七分滿茶水的瓷杯,湊近嘴邊,不溫不熱的水入口,淡淡的茶香讓她還蠻喜歡的。
仰頭,她一口氣喝光,「是夢也好,現實也罷,不管那麼多了。」放下手中的空杯,在心中下定決心。
昨晚就已經決定了,要邊生活一邊找回屬於她的世界的方法,那個女皇帝也說過她會替自己想辦法。

「芽…芙玥娘娘,紫芯娘娘與空菲娘娘來找您了。」
從昨天開始服仕她的侍女-如涵出聲,原本是要叫她芽音,但一想到現在不是只是有兩個人的情況下,如心立即改口,不然會被懷疑。
「紫芯和空菲?」擺出不解的表情。
如涵點點頭,「來,讓如心扶您。」

唯諾地伸出手,站直身子,頭上的飾品發出不大的響聲。
身上穿著是仿中國唐朝的服飾,顏色很漂亮同時也是很大膽的設計。
全身的曲線,是替她更衣的侍女們弄出來的。
慢慢的走出房外,要假裝她還是個病人。
映入眼簾的,是昨天待在床邊的後宮。
她們臉上的表情還是帶著擔心,眉間緊鎖。
見到芙玥走出來後,一名穿著紫色羅群的女孩先是靠近。
「芙玥,妳的身子好多了嗎?」柔聲的問。
「啊…好很多了。」
在她眼前的女孩點了點頭,然後另一個女孩也過來。
「那就好,今天有聽到皇上解釋,妳昨天真的是把我們給嚇死了。」
芽音沒多說什麼,隨後想到她們沒必要站著說話,示意她們坐下來談。
而她身旁的如涵則是很恭敬的端上熱騰騰的茶水給她們。

「皇上說妳失憶了,忘記所有的事情。」
「…或許吧。」
「還好並不是另外的一個人,感覺昨天的妳很像我們未知的芙玥…亂可怕的。」
此時的芽音只能苦笑,她不能說出自己的真實身分。
站在身邊得如涵注視著芽音,即使她知道內幕也不能對外透露。
「今後就好好休養,我和空菲會好好照顧妳的。」
女孩的手附在芽音的手背上,眸子溫柔的看著芽音。
低頭看著她的手,在抬頭看看那女孩。「……紫芯?」
「是?」
在心底"喔"的一聲,知道眼前的女孩是叫什麼。
那在紫芯身後的就是-
「她是空菲?」
「嗯,沒錯,本姑娘就是鼎鼎大名的空菲。」不用別人回答,空菲說著,還做了有點誇張的動作出來。
她就是在她腦海裡印象很深的後宮,言行舉止都有些誇張。

「妳哪裡鼎鼎大名了?還有已經不是姑娘了。」紫芯馬上反駁她。
「也真是的,讓我有點虛榮心,況且我的年齡也是在姑娘的年紀阿…」有點不滿的說,安分的坐在椅子上。
看在眼底,這兩人在芽音的心中留下蠻好的印象。
「真是的…」有些受不了,她轉回頭看著芽音。「妳別介意,空菲有時瘋瘋癲癲的。」
「怎麼這麼說!」
紫芯回了句:「事實。」
見到她們的相處模式,芽音不自覺的露出笑容。
「當開心果也不錯呢。」
「看,連芙玥也這麼說。」語畢,感覺上她有些驕傲。
紫芯先是嘆氣,「令人頭疼的開心果…」
「哪有啊…」

嘴邊笑意未褪去,感覺這兩人是一對很好的搭檔。
「對了,芙玥,妳的身體哪裡還有不適的嗎?」
「沒有。」自己本來就沒有半點的不舒服,只是心有不適罷了。
「那我們到前花園走走,要不?」
芽音眨了眨眼。
前花園?

「妳忘記芙玥昨天才從鬼門關走回來嗎!?……咦?」當她說完後,身邊發出一陣很大的聲音。
「我要去我要去~」手撐在桌面上,力道大到差點把杯中的茶水翻了出來。
一個錯愕的看著她,另一個則是走到她身邊,很自然的牽起她的手。「那就去吧。」
「等一下,這樣子好嗎?」紫芯抓住芽音的衣袖。
「有什麼不好?芙玥已經好很多了啊,臉都紅潤紅潤的。」說完,空菲伸出手輕揉芽音的臉頰。
被她突然的動作嚇一跳,但是空菲很快就收手了。
「是沒錯啦…」知道她的身體是好了很多,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真的沒事嗎?」
「嗯,我沒事的。」快速的下保證,腦子裡都是花園。
「前花園也只是在附近,萬一有什麼事就直接回寢殿,不會有事的。」
聽著兩人的話,紫芯還是覺得要他要休息…
可是-

見到兩人的一齊看她的眸子,那種像是說著:「拜託嘛...」「去嘛去嘛!」的眼神,讓她有些受不了。
「好...好啦!那只能去一下下喔!」
芽音微笑,跟她道謝著。
平常對那種眼神沒辦法,只因為空菲常常用這招對付她…
「紫芯~妳要待在這裡嗎?」
「來了啦…」嘆氣,然後穿上禦寒的披風。



 仕女打開房門,從外面吹進一陣風。
風力並沒有很強,但是也不算弱。
三人一同走出寢殿外,顯現在眼前的是一座座宏偉的建築物。

「哇哇~好漂亮~」
在她身邊的人不解的看著她,不知道這附風景哪裡漂亮了。
「會嗎?不就是寢殿嘛?」
「可是真的很漂亮啊…」像是個未見過世面的小孩,芽音興奮的看著。

一個未來的人,想要到以前的朝代一探究竟,是個很不可能的事。
但這就發生在芽音身上…

「或許是失去記憶的關係吧,所以才覺得漂亮…」站在身邊的紫芯判斷著。
「那告訴妳喔。」把芽音拉近身邊,空菲手指前面的建築物。「那是皇上的寢殿,在過去那排,則是其他後宮的…」
一面走一面為她介紹所看到的事物,讓芽音有些初步的認識。
而她也很興奮,已經不像是個病人了。

漸漸的,她們走出滿是寢殿的地帶。
而空氣也變的不一樣,挾帶著淡淡的花香味。

「前花園就在不遠處,在走一下就到了。」
芽音輕聲的「嗯」,探頭往前面的方向看去。
雖然石牆遮住那漂亮的花園,但是卻檔不住那多重的花香。

「…空、空菲。」
被叫名字的女孩本能回頭的看她,只見紫芯臉色有些不對。
「怎麼了?不舒服嗎?」聽到這句話,連芽音也轉身看紫芯。
她搖了嫀首,「今天是幾日?」
「我記得…沒錯的話……十六。」空菲回應。
這時紫芯的表情顯得慌張,她抓著芽音的手腕。
「回去吧!今日先別逛花園了,好嗎?」
先看看被她抓住的手腕,然後皺起細眉,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都已經到門口了。」
「別!回殿!今日是……」正要開口解釋,卻有人打斷她的話。

「這不是空菲和紫芯嗎?」

聽見後面有聲音,芽音先是轉頭去看。
一名穿著比她們更為華麗的女孩站在拱門下。

「參見凌女娘娘。」

身邊的人二話不說,立刻對這突然出現的女孩行了禮。
只有芽音呆愣愣的站著。

「芙玥?快行禮。」在她身邊的空菲見她沒任何動作,輕拉她的衣袖。
不能惹到眼前的母老虎,不然會待不下去。
被暗示的芽音還是不為所動,一直看眼前的女子。

「養病養到花苑來?」
「是妾帶她過來的。」
「喔?」女孩打開手中的檜扇,輕輕的搖晃著。
她的眼神對上芽音,芽音就只是讓她盯著看,沒有任何動作。

「恭喜妳撿回一條命啊,話說…妳失憶了?」
「是失憶了。」開口回話,察覺出來她的口氣有些輕蔑。
「那也真糟糕,這樣…無法待在宮中唷。」扇子底下,正漾著邪惡的笑容。
站在芽音身後的兩人,發覺到現在的氣氛對芽音很不利。

「凌女娘娘,請容妾…」
「我的話還沒問完。」眼神瞬間變的很銳利,殺至空菲的身上。
空菲抱歉的低頭,在這樣下去,芽音會被受到折磨的…
她收回視線,繼續看著芽音。「也就是說…妳都忘了所有人?」
「是又如何?」
「不覺得挺糟的嗎?」
「一點也不,因為可以重新認識…」想用著芙玥的口氣,但又覺得怪怪的,不知道那樣說可不可以。
「芙玥,妳可真樂觀。」
眉間微鎖,那句話是褒還是貶?

「下次看到我,記得跟她們一樣。」眸子看至空菲等人,示意她。
「妳不也是嬪妃嗎?」芽音問了。

若同是嬪妃,她們應該不必低聲下氣…
這時她合起檜扇,有些輕浮的笑著。「嬪妃?她們都沒告訴妳嗎?」
她看著不敢抬頭的空菲,而身後的紫芯則是上前,附在她的耳邊說道:「她是皇上最寵愛的妃子,也是未來的皇后。」
「真的?」她輕呼,眼睛眨啊眨的。


紫芯連忙點頭,了解似的回頭看著正在等她的凌女。
「這下總該懂了吧?」
「恕我之前的無禮,但是…」她還是直著身子,沒有想要行禮的舉止出現。「請容我不能對妳鞠禮。」
「什麼!?」她大叫。

而空菲和紫芯嚇的呆掉,忘了要跟凌女賠不是,愣愣地看芽音。
說出此話的芽音一臉認真,她真的是沒必要對她行禮。

「妳、妳在說一次?!」
「我說,我不能對妳鞠禮。」要她在說幾百句、幾千句也可以。
「理由?」
「嗯…就我的認知…妳只是個被受寵的女人,沒必要對妳低聲下氣。」
凌女訝然的半張口,然後憤恨的走到她面前。
「被受寵的女人?妳敢這樣說我?」
「可不是嗎?」近看才發現她長的很漂亮,只可惜兇了點。
她氣的說不出話,空菲見狀,立即回神。

「凌女娘娘,芙玥她…」
「閉嘴!輪不到妳說話。」
「為什麼不可以?她也是個嬪妃。」
「呵,妳的腦子八成是被雷劈壞了,不知道宮裡的規矩嗎?」她陰險的笑著。
「就說我全忘了。」

忍住怒氣,凌女在次打開扇子。
「在後宮裡,我最大。」

芽音看著她身後的花園,沒想到她來到門口卻進不去。
因為她被一朵食人花盯住…不過也是她自己惹起的。

「所以凡事得聽妳的嗎?」芽音接她的話。
「正是。」
「不覺得…很好笑嗎?」不經意的脫口而出。
這倒是讓凌女發飆了,空菲則是下意識的退到紫芯身邊,生氣的凌女是很可怕的。
「可不是嗎?後宮皆是皇上…呃…是她的女人?」她頓了一下,這樣說怪怪的。「後宮是她的,所以也由她管才對。」
「我將會是皇后,後宮到時也是讓我管的!」
「那請妳那時候在管,我才不要對妳低聲下氣。」

 同為女人,同為嬪妃。
她實在沒必要對她鞠禮,就算她是為了要在這裡存活,要她受氣,她可辦不來。
再怎麼說,她,「日宮芽音」不是這裡的人。

「妳!」

眾人見凌女高舉右手,迅速的在她的臉上留下指印。
有的人摀住以下的張口的嘴,有的人則是嚇的差點叫出聲。
感到臉上一陣刺痛,或許是因為女孩,力道還很小。

「跪下!」
「我不跪。」一直堅持她的意思。
「給我跪!」她氣的臉紅脖子粗,卻見不到芽音的動作。

 氣死她了,印象中,芙玥不會這樣給她打,也不會說話頂撞她。
不過眼前的芙玥真的是氣死她了!
不叫她下跪道歉,是難平心中的怒氣。


☆☆

作者閒談:

  抱歉,那麼晚才遞上第三篇ˊˇˋ

  因為內容有些不一樣,所以近日都在想這要怎麼寫才好。

  但是不會跟草稿差很多的ˊˇˋ

  還請大家多支持與評論!


蛋仔 2008-03-12 16:22:43

期待啊~

不過這故事的架構還挺特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