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19:15:53冰心塵憶

《咖啡糖》二


這世界(2)


  杜子桓不記得他無所謂,只要她記得他就好了。


  每個人在這輩子,總會遇到有些人無法釐清對方究竟對自己有什麼意義,就拿相互鬥嘴的兩個死對頭來講:無時無刻見到對方就是一陣尖酸刻薄,無情的話語早已將對方炸得體無完膚,又為什麼到頭來卻又會喜歡上對方?


  杜子桓不是梁念芷的青梅竹馬、高中國中國小同學,也沒有在馬路碰過頭,正格來講即使大學同班,他們還是互不熟悉,但梁念芷卻在見到杜子桓的第一眼,就篤定這個人跟她有很深的緣份。


  旁人聽聞總是會笑著,並寵溺的撫摸梁念芷的頭,沒有直接戳破要她別作白日夢,而是暗示……梁念芷懂得,但她卻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堅持,至於動力是什麼呢?也只能問她的心才知道。


  有人曾經問梁念芷是否對杜子桓一見鐘情?


  ──暗戀過人的經驗她有,所以……梁念芷歪頭思索好一會兒,支支吾吾的回
答:「那不是喜歡吧?」


  但從來沒有人相信梁念芷的說詞,就連她的好友們也保持三分懷疑。
因為無論從哪一種角度看,她的舉動根本就是愛慕的追求。


  起初梁念芷曾試著反駁,直到無力之後才任由他們去說嘴,反正她知道她要的是什麼就好。


  接近一個人有各種方法,梁念芷用了許多,幾乎到快沒輒了,嘿,誰知道杜子桓還是無動於衷,梁念芷以為她的努力已經比別人多很多,杜子桓應該會稍微注意她呀……


  誰知道他的毅力這麼好?坐在書桌前,梁念芷感到丁點的萬念俱灰,她正愁著明天還有什麼辦法可以接近杜子桓?啊,或許方法早就沒了呢,這時,就這麼剛好瞥見桌上那包未開封的咖啡糖。


  梁念芷將咖啡糖取來,正準備撕開包裝一角,突然一個靈光一閃,她停下動作,打量那包咖啡糖好久,開心地笑了。


  她終於想到明天要如何「收買」杜子桓啦!嘿嘿……不禁笑開嘴,快樂不已,她開始期待明天的太陽公公快些跟她打招呼。


  鬼靈精怪的她,事實上一顆心還是很單純的,她要用什麼辦法收買杜子桓呢?瞧她寶貝的抱著咖啡糖就知道,這次她要用「美食」……不!是「零食」收買杜子桓。


  有句話不是說,要收買一個男人的心,要先擄獲他的胃嗎?多虧她可以想出這天衣無縫的辦法。


  倘若現在友人來給她一計威力十足的當頭棒喝也不奇怪,那當頭棒喝便是──杜子桓不喜歡吃甜食的話怎麼辦?那這包咖啡糖不就要白白犧牲了?


  可惜,梁念芷的個性實在單純到可以說愚蠢的地步,所以她怎麼可能會想到?如果她想得到,或許她早就已經得到杜子桓的注意了。


  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呢?大家就等著明天看好戲,看杜子桓怎麼解決掉梁念芷那包咖啡糖,順便看看梁念芷要再受多大的創傷。

上一篇:《咖啡糖》一

啡咩 :) 2009-01-28 23:54:20

呃,
啡咩說錯了,
不是第二章,
是第一章才對,冏。

啡咩 :) 2009-01-28 23:52:29

嘩,小憶,我又出現了 xDD

話說這篇怎麼斷頭了咧?
07年的耶。(指)
唔,我還想要(伸手)

話說,被標題吸進來的,嘿嘿。
雖然對咖啡這玩意沒多大了解,
不過卻是單純的很喜歡這兩個字。
嘻嘻嘻,小憶知道我的意思嗎?

第二章,小憶說覺得自己寫的不是很好,
啡咩要狂搖頭反對哦,
我覺得小憶寫的很好啊,
所以一定要繼續寫下去唷! :)

啊,感覺回好多,
小憶別覺得我很囉唆喔 ><

喜歡你小說的人 2008-07-16 16:44:54

給我給我
我要下一篇
(這是我第一次流言因為我通常都是當淺水者)
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