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00:05:16無名人士

小白生病了

小白生病了,小白是我們家的狗,來我們家半年多了,一開始是小朋友要求要養的,後來不知何時由我二姐負起照顧小白,印象中以前我二姐沒那麼喜歡狗,可能在不知不覺中開始習慣小白的存在,關心小白的一切。

小白不只收買了我二姐,也收買了我爸媽,尤其是老爸,小白變成他生活上除了股票以外的重心、消譴,每天都會跟我二姐報告小白的狀況,例如小白吃了多少,去了哪裡…,我媽雖然不像爸那麼在意小白,但不知何時也跟著大家討論小白的種種。

小白生病了,從昨晚到今晚沒吃任何東西,也不像以前看到我二姊那麼活耀,整個病厭厭的樣子,於是大家七嘴八舌討論小白生病的原因,我爸說:「因為小白昨天咬小朋友,被我媽念了,所以心情不好。」我二姐說:「可能是生病或失戀,因為小白喜歡的狗不理它。」我媽說:「可能被欺負了或吃壞東西。」

我們人好像也是如此,習慣了某件事物或某個人在身旁,就很難戒掉這各習慣,總覺得非得要保留這習慣,一但這習慣消失了,就好像心如刀割似的,難怪有人說只要你的情人習慣你的陪伴,就很難離開妳,也許這樣的說法並非適用所有的愛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