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2 18:08:00Haluko

手機性幻想

過去,離開的戀情,如果連同所有回憶的物品一同決定遺棄,我想我是沒有太多機會再想起離開身邊的人。可是在這個科技社會,我卻時時刻刻被提醒,我背叛的那段愛情。….. 因為手機。

記得大學時候,身邊的一位女友失了戀,當我們帶他到台大附近那家幾乎所有學子都必須朝聖一次的「鳳城」廣式燒臘店吃飯。大家談著笑著,默默咀嚼著白飯的她,眼淚突然撲撲簌簌一顆顆地滴進那烤得作做粉紅的叉燒肉上,一瞬間,所有的吵雜被剪斷,大家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

「….我…他…我們在這裡一起吃過飯」,她哽咽著說出這段話。這說話的人說的是震心擊肺,可是在我們這些還未失戀的人的理智中,這話卻是不痛不癢難以理解。我想我們,至少我,在當時想得畫面,大抵都是一個女孩,從來台大一路哭到回家。更有可能生活在這個城市中,她從未停止哭泣。因為這個城市就是這麼小,到處都踏滿了戀人過往的足跡。

不過,自己談了幾次戀愛,自己受過幾次被拋棄的傷,自己也嘗試過拋棄別人,在這個充滿人擠人的狹小城市裡,在自己被限制的個人空間中,我學習了「強迫忘記」。不過,我只學習,並未學會。所以才會被提醒。

我常怪手機公司很偷懶,只為手機設定幾種音樂,所以提供大家可選擇的內容大同小異,也容易造成重複的提醒。後來,手機公司開放下載音樂後,我的藉口開始轉向,責怪起這個城市的人缺乏獨特性,缺乏想像力,所以大家容易清一色地選擇相同的音樂。不過後來,自己準備為自己下載一個與眾不同的手機響聲時,才發現,原來好聽的音樂真的很少,於是我開始抱怨起我們的音樂工業,充斥著一堆芭樂音樂。不過到最後,我發現,真正有問題的是我,身體的記憶太鮮明。

大哥大鈴聲,總是在我沒有準備,不經意的角落響起,身體就彷彿隨著音樂被喚醒,起舞在那個充滿細雨粘稠的下午,在地板與他做愛的那個場景,可是此刻我的頭,卻沐浴著清晨催人工作的資本紅太陽。

他捲著我的身,試圖用他的手指進入我的陰道內,憑憑問我,「舒不舒服」,而我只是嗯嗯地發出細聲,用表情回答他的話。手機響了,他沒有理會,只是更往我身體裡去,最後用他硬梃的男性本能激發我的慾望。

手機停了。性幻想也到此結束。其他的記憶被我遺棄,我無法串聯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