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10:48:04下一站西門

峰迴路轉

兩個星期過去
沒想到事情有了大轉變

話說星期五遞了辭呈
本以為一切就這樣靜靜地到自己離職
沒想到星期一一進公司不久
便被老闆叫進辦公室促膝長談

他開門見山地跟我說
公司想要留我
所以他願意開六個月休假的條件挽留我
我很明白地跟他表示我辭職不是為了休息
我是真的想要搬回遠東
這樣好離家人近一點
我說  我不是不願意回公司
但是我沒有辦法考慮回來美國工作

話才說出
老闆便說   那我們便考慮在香港開分公司
你回來吧~

我聽了有點傻眼
因為這種選擇來的太容易
我不懂他背後的理由
所以我沉默

他繼續說  你考慮一下   我們慢慢詳談
他同時跟我要了我的香港身分證

第二天   我給了他號碼跟名字
他提到他已經跟香港搭上線了
甚者在香港那邊已經弄到一間辦公室給我待
他只要知道我是否有心回到公司
要是有此意那我們可以繼續深談

第三天   他又把我叫進去
告訴我他跟香港那邊聯絡得到的消息
他說   設立間公司不難
只要萬把塊便可搞定
我也問了到底他要我在香港作什麼
聽起來他心裡還沒底定
但基本上先是跟目前的作法相似
然後酌量增加我的責任

當然我也跟他提到我不是很滿意現在的薪資
進了公司三年薪水完全沒有調動過
唯一一次是因為別人的薪水高
可是我作的從來沒有比別人少過  只有多
這對我非常的不公平
我無法接受

他說   會選擇讓我代表公司去香港絕對是對我的肯定
別人並不會有這樣的路可以走

相信我的反應讓他知道不以為然  所以這對話不了了之

同時他又說號碼跟名字不夠
他需要身分證影本

第四天   我給了他我的身分證影本
他直接了當地跟我說
他打算給我加17%的薪資
但是他要知道我是否有意繼續為他工作
還有就是我需要多久時間可以回到崗位上
另外公司會要我簽三年的契約
保障公司的權益   (當然也保障我的...)

由於我忙著出外旅行
加上這一切來的出乎我意料
他又如此咄咄急進
讓我有點招架不住
更何況我一直沒有很喜歡這公司
我不知道我應不應該接受和繼續下去

所以我推拖著讓我等放完假回來再跟他答覆

的確這樣好的機會是讓我喜出望外
當初我只有心裡想過
但是要開口甚至要讓公司答應
這路很長   很難   我想也不敢想
成功率也微渺的可以
沒想到現在是他捧著整個計畫等我點頭

我相信我的表現讓人不捨得放手
但我也不禁擔心到底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上一篇:八月十六

下一篇: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