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9 02:55:20PJ

【食二三事】食神歸位

九歲那年
立下一個志願--- 賣。麵

我的第一道菜 【炒豆乾】
當小胖手握著碩大的菜刀
一刀刀仔細的把豆乾切條
熱油鍋,大火快炒(當然~九歲的小孩不會熗鍋~~)
天啊~~~我是食神!!好愛這種感覺**

為什麼會這樣??? 我不知道ㄝ
後來迷戀上麵攤子裡,老闆俐落的用竹勺切麵的姿勢
整團金黃的麵條,弧度優美的落進湯裡,加上豆芽、肉燥…
哇塞!!!這真的是世界上最棒的行業了~~~~~~~~~

人家辦家家酒都是王子公主
我是以揣摩麵攤老闆為樂趣,
加上苦情的的吃麵客人---愛的故事

今年28歲的我,換過無數個志願…..
但是對於『做菜』的喜愛,有增無減啊
我的剪貼簿裡,幾乎都是食譜
買的書,60%是食譜
電腦檔案,還是食譜
那ㄟ按ㄋㄟˊ…呵呵…不知道…..

我這個人很不可取的是…
很愛的事,又不認真學,大多是無師自通,東偷西學
所以發展出一堆「獨門派料理」以及「歪理」
你叫我乖乖照食譜,一湯匙、幾公克的….
對於我這樣馬虎的人來說…..辦。不。到 ==
反正吃不死人
反正覺得好吃就行
我的食譜都是瞄兩眼,參考用的,從沒遵照過!!

最近終於下定決心了
好好審視多年來,我胡亂做菜的惡習
<作菜基本法則>拿出來讀一下
「咦!差不多嘛….喔..原來我有慧根….自己領悟才能急速成長嘛~~嗯嗯…」

反正,先來去考一張廚師執照

11月要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