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07:48:08PJ

【2011】買了一間房(整理篇part 1)

自從買了一間小公寓,我的腦袋都在想如何幫它改造?

小公寓的本質是不錯的,格局方正,採光通風良好,可惜前屋主沒有愛惜它,只當是睡覺的地方,牆壁被弄得坑坑洞洞,燈座開關也黏的一蹋糊塗,在很匪夷所的地方出現堅硬無比的粗鋼釘,冷氣壓縮機竟大辣辣裝在陽台中央正上方,後陽台還裝了兩台熱水器??

在裝修工程開始之前,我列出預算表,嗯~不要大興土木,沒有多餘的預算,每一分錢都得花在刀口上,阿爸阿母的刀口似乎跟我不太相同,期間爭執了幾次,但住的人是我們,最後取得平衡,在長輩的原則下完成堅持。

對於小公寓的樣貌,另一半沒有太多意見,因為他知道,他的意見通常不等於我的意見,我的意見才是主要意見,除了客廳主牆壁顏色與屬於他的書房一角角,哈哈,其他就隨便我,而我只要隨時跟戶長報告進度。

本人除了姿色差了點,脾氣大了些(這樣還不夠慘嗎),想想娶我還是不錯啦~不用管錢不用管事,只要負責賺錢跟配合生孩子,哈哈哈哈,希望陳先生不要看到這一篇。

先前上網找了很多資料,搜尋許多商品,參考眾家部落格分享裝修經驗,看了好多人的家,都好漂亮,但動輒上百萬的裝修費,哇~ ~ ~ 我們根本辦不到。

所以我決定用少少的預算,打造出一個舒服的空間,這樣就好,心滿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