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00:15:03PJ

【2011】拜訪第二故鄉

227,拜訪回憶很多的第二故鄉,桃園市

話說,從小到大,我也住過不少地方,出生在彰化二林,6歲搬到桃園市,11歲搬到台中市,23歲獨身到台北工作至今。

我跟老公說,我們坐台鐵區間車,到我小時候住的地方看看好嗎?那兒的環境真的很不錯,我就是在那兒培養出文藝氣息的啦!哈哈

結果,不管是捷運還是火車站,亦或是公車,滿滿滿都是人,我家的元氣成了金牌,總有好心的人讓座給我們,非常感謝你們。(那些裝睡又不讓坐給老人家的年輕人,回家再讀幾年書好好反省吧!)


桃園縣政府週邊的改變很多,但指標性的建築物都在,所以我快速的恢復記憶,帶著老公孩子開始閒晃,週日的街道,人少車也少,人行道無障礙,慢慢走很舒服,市容也乾淨,不知是因為是位於政府機構旁,還是居民素質好。

繞著環狀的道路走了一圈,來到以前曾住過的家門前,沒啥變耶,只是旁邊的大樓都蓋起來,不像以前視野那樣寬闊。沒看到舊鄰居,應該都搬得差不多了吧?以前常在前面的空地打球,跳格子玩捉鬼,懷念很多,爸爸用油漆寫在電鈴邊的字,痕跡依稀可見,不知道以前的家裡現在住了甚麼樣的人?

我的童年都在這裡度過,非常美好的一段時光。


巷口的雜貨店已經改成不知賣甚麼的店,以前這家雜貨店裡的老爺爺奶奶,活脫像冰心小說裡走出來的人物,穿棉襖滿頭銀髮戴老花眼鏡,而且很愛碎碎念,店裡養了幾隻肥貓,懶洋洋躺在架上不動。

倒是我念的西門國小都沒改變,可惜大門深鎖,警衛不給進,我們門外看看就走了。學校後方的棒球場已經改成PU跑道的操場,老弟以前在這兒學騎腳踏車,摔得狗吃屎的畫面又回來了,哈哈,真是笨弟弟

元氣在這裡玩了很久,光是一個轉輪就讓他當了四次司機,最後還在那裏張說不要回去,真是的,我的肚子都快餓扁了,只想快點去吃東西勒


週邊吃的選擇很多,但沒有小時候的飲食記憶,因為以前我家不外食,三餐都是老媽煮。選了三商巧福吃牛肉麵,這家店也太可愛了吧。縣政府前的廣場有改建過,以前中秋節很多人會在這裡賞月吃月餅,以前不流行烤肉就是。

老公說這裡的居住環境很好,還有圖書館,但是交通就不是太方便,除非自己開車,搭高鐵很遠不方便,最方便的就是搭台鐵或坐客運。市區路小人多,火車站前滿滿的人潮,數十年如一日的沒變過。


終於了了一件心事,爸媽也常說要回來看看,我們以前的鄰居都非常好相處,在生活上也總是互相幫忙,媽媽間常互聊心事,當然也有那種八卦長舌的討厭鬼。只是我們首先搬家後,陸續有鄰居搬離這兒,之後就聽到某家男主人過世了,哪家又出了甚麼事,聽到這些消息,爸媽總是非常感嘆。

三天連假裡,拜訪第二故鄉,是讓我最開心的事。謝謝馬力宏與元氣的陪伴同行。

 

等待區間車(台北火車站)

縣政府旁的全家,元氣吃巧克力補充體力


從前居住的街道,很勇的名字喔,從前麵包店的位置是做麵線的,一整排矮矮的鐵皮屋子,人行道上有飄揚的麵線


從前住的巷子,景觀幾乎沒變,但旁邊的幼稚園已變成大樓

巷道內的景觀也沒改變,以前車沒這麼多,老公站的位置是我們常玩樂的地方,白色牆位置以前是一整排紅磚矮牆

老爸在31年前用油漆寫下的字,以前我家的副業是繡學號,老爸為了讓學生好找路,用油漆在牆壁上寫字,下面白色的部分以前是寫繡學號,看來幾十年來總有人去補強顏色

以前住的家


以前讀的小學,孔子竟然還在

元氣在我小時候玩過的操場玩

一個轉輪就玩很久


玩完那個換這個


警政大樓,前縣長官邸舊址,以前常在這附近趴趴走

在這裡吃牛肉麵


吃得速速叫


吃完麵,在縣府廣場前休息,元氣開始唱歌娛樂父母


還演買菜的戲碼


老公堅持在此看板前留念,原因不明,難道想讓孩子去割包皮??








 

aileen 2011-03-08 10:23:55

景物依舊
昔日的小女孩已經變成了人妻人母了
不過馬力宏爸爸這麼鍾愛那塊看板
難道他有興趣.....哈哈哈

版主回應
有可能喔
怕我設計他生第二胎
哈哈
2011-03-08 13: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