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00:46:04PJ

【2010】我的母親節

 

結了婚以後
母親節都是在老公家度過

曾經因為這類的事情
很懊惱結婚帶來的規束
舉凡母親節、中秋節、圍爐這幾個節日
都會讓我心情低落

但幾年下來
我也不太去想了


自08年當了元氣媽媽後
今年小傢伙終於會說"母親節快樂"
麻麻~我愛你!大美女大屁股....
雖然有點胡言亂語
但寥勝於無,我很滿足了

給婆婆買了一個包
LV買不起,挑了日本WHY牌包
不知他喜不喜歡?
(總覺得給紅包是最後招數)

自己的媽媽還沒想到送啥呢?
過兩週才能回去跟她補過母親節
哈~我想我會包個紅包給她啦 (混)


每年的母親節
我有三個必打電話
第一個是自己的媽媽
第二個是大舅媽
第三個是小舅媽

因為舅舅們沒有人生女兒
每次聚會只有我萬綠叢中一點紅
物以稀為貴,從小備受寵愛

大舅幾年前工作意外過世
舅媽很受打擊,原本內向的她更顯沉默
她跟媽媽姑嫂感情好
加上舅舅非常疼愛我
舅媽情感也轉移我身上

平時工作忙疏於問候
但母親節與過年我都會打通電話

三舅一家人跟家裡來往密切
舅媽愛好小說文學
有時我們還會一起討論哪本書好看
感情親密不在話下
母親節自然是要撥通電話問候


今天提早與婆婆吃完午飯後
趕緊驅車上路
還好雪隧沒怎麼塞車

回台北家裡,洗衣服拔床單刷廁所
元氣去年夏天的衣服都小了,要買
奶粉跟尿布都沒了,要買
冰箱儲糧空了,要買
剩下半天的假日
快把這些事情都做完

元氣按照往例
把剛整理好的家
來個天翻地覆大爆炸
然後開始討糖果吃

爸爸說要把玩具收好才給糖喔~
這一說,大哭大鬧半小時

等我洗完澡出來
他連哭帶跑的奔向我說要吃糖糖

也是同樣一句:
把玩具收好才給糖喔~

這一說,繼續大哭大鬧

接著開始要我抱他
邊哭邊說要吃糖
說玩具是拔拔丟的
一直搓捏我的臉
我撇開臉看電視
他還一直把我的臉轉回來

哭累了,休息5分鐘
以為麻麻會給糖

結果沒有糖
我把垃圾袋拿出來
請他收拾玩具
否則全部打包給垃圾車帶走

這一說,開始歇斯底里瘋狂大哭
請他過來收,不要
丟,氣得跺腳大哭

再請他過來,不要
再丟,坐在地上猛踹

要不要來收了?
嗚嗚嗚~媽媽@$%%&$^
啊?
嗚嗚嗚~媽媽一起收

終於心甘情願來收
而且還收得非常乾淨

眼淚瞬間止住
情緒也馬上恢復
糖果吃得很開心
剛剛發生的事情彷彿是夢

這場拉鋸戰
前後耗時一個鐘頭
呵呵呵~好棒的母親節禮物啊


後記:

睡覺前,小子跟我反省
以後不能亂丟玩具
不然垃圾車會帶走
說謊鼻子會變很長
會變大野狼
麻麻我愛你~拔拔去愛別人

唉~甚麼嘛

貴媽 2010-05-10 12:03:00

父母兩個準則一樣,拍拍手!

版主回應
含淚啊~
(真想飛踢他)
2010-05-11 0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