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15:13:23PJ

【2009】0211台中小記

 

因為老公要到福建出差一星期,
所以我包袱款一款搭著高鐵回台中去。

高鐵真的好方便,又快又舒服。
雖然價格稍貴,但對帶著孩子的我是最佳選擇。

離家多年的我,日子過得顛顛倒倒的,
每次回台中家裡,生活都變得非常健康規律,
吃飯洗澡睡覺的時間很固定,因為配合爸媽的生活習慣,
其實家裡的小孩從小也是如此,不知為何長大後就完全變樣了!

即便是回娘家翹腳當大小姐,照顧孩子還是親力親為,
不用洗衣煮飯整家務(都是老媽做),只要顧孩子的話真的輕鬆很多。
 
元氣自從滿月後就再也沒理髮(我瞎剪的不算~)
帶著元氣去老爸常去的那家理髮院,
這傢伙平常天不怕地不怕,
剪個頭髮給我從頭哭到尾,
還好阿姨功夫好經驗老道,
總算把他的頭髮修出個形狀了!
 
台中天氣很好,熱得不像二月天,
外婆每天帶著小姐姐跟元氣去公園跑山丘,
把他們兩人操得很累很累後,抓回家洗澡睡覺,
我們就能悠閒的泡茶聊天了~

我沒想到小傢伙這麼能跑,
先是繞著公園外圍跑一圈(跑給阿嬤追...)
然後再去跑公園的假山,上山沒問題,下山竟然用下床的方式,
把我們笑翻了~這樣要下到民國幾年啊??
大砲非常喜歡元氣弟弟,對他溫柔又體貼。
七歲的他今年要上小學了,希望能適應得很好!!

大家都說他們長得很像,
其實,真的蠻像的 ! 除了髮量啦~
 

(1歲半的大砲)
 

七歲的大砲跟一歲的元氣
 
 

 
這次在台中待了一星期,回程的座位是用網路信用卡訂票
 
用網路信用卡訂位拿票不用等,不用手忙腳亂掏錢,準備搭11:16板橋台北直達車,不喜歡中間還靠站的

高鐵站附近真的很荒涼,犯罪率很高
 
 
 
真的,不是我要給孩子吃垃圾食物,
放眼望去只要麥噹噹比較適合孩子,
多虧有這包不加鹽小薯條,
才能讓元氣安靜個10來分鐘
不讓他多吃,他還給我翻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