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15:12:33PJ

【托育大小事】現在要幹甚麼?



麻麻~記得來接我回家唷!
 
 
早上九點,準時把元氣送到托兒所,
跟老公在窗外觀察,除了剛開始回頭張望,
他一下子就被玩具吸引過去了。

我向老師使個眼色,
白癡老公還大聲的跟孩子揮手:
拜拜!晚一點來接你唷~

厚~是不會低調一點喔!

當元氣再度轉身的時候,
我們就悄悄的離開了。

跟老公邊吃早餐邊聊剛剛看到的小男孩,
聽說他已經來第四天了,
每天都躲在牆角不理人,哭哭停停,
也會好奇探頭別人在做甚麼?
但就是不給老師抱,不要人家靠近,不吃東西。
看起來好可憐啊~

送老公去上班後,回家做家務。
元氣不在家的這3小時,時間突然多成兩倍,
家裡變得安靜,每樣物品也都待在原本該在的位置,
不太習慣呢!

不至於分離焦慮
心裡總是掛念著,他會不會哭著找媽媽??

事情都做完後,離接他的時間還早,
地板擦了,碗洗好了,
衣服丟進洗衣機了,連瓦斯爐台都刷了!
現在要幹甚麼? 突然不知道要做些甚麼?
 


很多人跟我說,啥!這麼小送他去托兒所很殘忍。
像那小男孩這麼大了送去,哭成這樣就不殘忍嗎?
況且這是托育,又不是叫他去上學。

想要上班就得把孩子託人照顧,
家庭式褓姆雜務太多,我不放心
有執照的也是三四個在帶。

擔心孩子容易感冒?
這是讓我最遲疑的部份,
年紀越小抵抗力越差,
就只有請老師園方多多注意。

目前我希望增進他與同儕的互動分享,
有比家裡更安全的遊戲環境。
 


很多媽媽堅持孩子四歲後去讀幼稚園,這我贊成,
前提是自己要做足功課,
因為一對一的教育容易有偏差,
如果是獨生子女更容易自我為中心,
又不是每個父母都知書達禮明事理。
像本人就有自知之明,
元氣這樣的孩子再大一些,恐怕非我能招架。
跟老師配合,家庭學校教育雙管齊下。

這種理論不知對不對?要用事實來證明!
 


12點去接元氣時,其他小朋友都午睡了。
剩他跟一個兩歲的小姐姐,還有那個小男孩。
他還是縮在牆角邊哭邊喝奶,
老師跟我說今天比較好了,
至少肯吃東西,唉~還是覺得好可憐

後來他媽媽來了,小孩哭哭啼啼的撲過去,
媽媽很冷靜,跟老師聊了一下狀況,
看來也是一副必殺的決心。

元氣一看到我進門,
先嗚嗚哇哇跳了一段踢踏舞,然後就朝我飛奔而來。
還是會想我嘛~整個人黏在我身上,一直麻麻麻麻的叫,
老師笑著說他整個上午都很忙,胃口也很好ㄝ,
偶爾會張望找麻麻,不過很就被分散注意力了。

至少他是開心的,我跟老公說。(其實心裡還是捨不得啦~)

三個小時,老師替他換了兩次尿布,喝水及食物。

接連明天,下星期一繼續送去,
如果適應情況良好,我打算讓他從三月份開始全日托。

貴媽 2009-02-06 00:38:13

元氣進入另外的階段囉!

版主回應
希望我的決定是對的! 2009-02-06 13: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