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02:03:14PJ

看了一篇新聞後 , 想說的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講目前國中生的作文程度
只有一個”爛”字可形容

不知道現在的學校教育,重視作文課嗎?
以前唸文組,老師可是要求嚴格
小時候父親為了加強我的寫作能力
國語日報是必備的,還要求每天寫日記
每週日需背一篇文章給他聽
幾年下來,寫作能力有沒有加強不知道?
但是口齒伶俐,能夠清楚表達意思,寫字極少別字
我相信都是小時候的訓練成果

現在的學生國文差
也可從應徵求職者的自傳得知
每次收到錯字連篇,語意不通的履歷表
都忍不住搖頭,真想約他來面談,訂正錯字

大概是時代不同
現在年輕人說話流行很白話,寫出來的東西也很淺
實在很難看出字句的優美
尤其新聞台主播,素質有夠低落,一點都不專業
稿亂寫就算了,播報也亂七八糟

果真時代不同
之前買了一本網路暢銷小說(想說讀讀看)
整本書裡,廢話連篇不說,淺顯的詞句,很搔不著癢處的情感表達
我不知道作者到底意圖為何?講情啊愛啊之類的
E世代的文字文化讓我一頭霧水.......
反正他很暢銷
反正我後悔死了買一本爛書

-----------------------------------------------------

近日閒賦在家,剛好讀些小說
這些書是老舊了,但耐讀,再三咀嚼都很有滋味
又剛好看了幾部舊影集,看完後讓人心滿滿,很充實

每次讀了很棒的小說,看了很棒的影集,都好想與人分享感動
自己的文筆不佳,但基本的欣賞能力是有的
OGS也愛看書看電影,不過我們偏好不同
他通常是理論哲學,而我多半是小說散文
每當兩人有爭論,就是理性感性相碰撞,挺好玩的

最近想收集一部舊片子,希望能買的到
與OGS相約每週至少三次的運動,一同努力減肥
明天還要去行天宮求個籤,希望接下來能有好運氣

閒閒第53天

上一篇:因為牽掛

下一篇:大烏龍

PJ 2007-05-24 11:29:14

之前有篇自傳是這麼寫的
&quotㄛ想要賺粉多錢,因為ㄛ很缺錢,ㄛ沒有什麼優點,但是ㄛ想要出人頭地&quot----完畢

我的感想:
小朋友想奮發向上很好
但是他究竟想如何奮發向上?
我不是很懂

-----------------------

約面試電話:
&quot某某您好,我有收到您的應徵履歷表,想跟您約面試時間,好嗎?&quot
&quotOK啊~&quot
&quot明天下午兩點可以嗎?&quot
&quotOK啊~&quot

老娘此時發火問他,你OK什麼?
E世代的文化真是太隨性,讓人不敢恭維

劉小曼 2007-05-23 12:41:37

呼應你的文章,

昨天我們公司的人事部同事收到一封履歷,
那一個年輕小毛頭是要應徵我們公司的操作員,
他的履歷裡面寫說...

我熱愛霹靂布袋戲,
我想要當霹靂布袋戲的編劇...

我只能說~~~
E世代就這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