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14:36:49PJ

關於交朋友

我曾經是個很喜歡交朋友的人
這兩年,卻顯得意興闌珊
說不上來
總覺得要重新培養默契,
藉由交談或多相處來了解彼此
蠻累人的事
跟戀愛一樣
最怕到頭來
碰到志不同道不合
偏偏黏巴巴甩不掉
又跟戀愛一樣

這樣說 , 好像有點因咽廢食

幾年工作,很難在職場內遇到能談心的人
聊的都是極淺面,搔不著癢處,更別說在玩樂場合相識的人
問男友先生小孩,問股票基金,政治娛樂八卦,多半應酬馬虎
最常聽的 ”好啊!! 改天約吃飯,打電話給我唷”
X 的~我最恨這句話,有夠官僚
偏偏自己偶然不經意的脫口而出
那種只是單純想對你好的歲月,已經距離遙遠不可得

幾年前,曾經很熱衷某個女性交流網站
素昧平生的人在問題討論區熱烈往來
稱讚你人好,替你打報不平,給你出主意,三不五時來個網聚
在陌生人面前,OBS盡量扮演一個讓別人安心的角色
”禮貌,風趣,隨和”,你知道我心裡彆扭得要死 ?
雖然有趣但卻覺得空虛不真實
漸漸的我便不再去這個網站了

30歲之後,我告訴自己,還是坦白一點的好
若他真會成為你的朋友,那就能發掘你的優點
自會有氣味相投之處,需要一點時間
”君子之交淡如水”,如此友誼才能長久







上一篇:距離的美感

下一篇:因為牽掛

白小黑 2007-05-07 23:42:25

沒錯!淡如水才能長流
過於黏膩的情感都不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