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01:13:49PJ

沖繩城鎮的悠閒旅行(之二)

經過昨日的走路操練
讓許久沒有長途步行的我,有點累到
加上睡不慣的床,預計6:30起床的,卻賴到7:00
拉開窗簾,迎接在okinawa的第一個清晨
(我勒,竟然陰天還毛毛雨)

說一下,我很喜歡牧志旅館的衛浴設備
雖然小,但簡單俐落

早餐吧設在旅館10樓
日式西式,菜色豐富
看起來很乾淨,實際上也是真的乾淨
雖然是自助式的,但是檯面時時保持非常清爽

我吃了很多(真的很多,連另一半都嚇到)
因為要儲存體力應付一整天的行程嘛!!
 
今天,預定的目的地是「沖繩美之海水族館」
http://www.kaiyouhaku.com/index.html
(來沖繩,不去看看,好像說不過去)

我們研究了半天,決定搭巴士前往
看地圖狹長的地形,實在無法預料會有多久的車程
所以要先步行到那霸巴士總站,搭20或120號往名護巴士總站
換搭65·66·70號至「石川入口」站下車
為了確保不坐錯車,跑到案內所詢問伯伯(日本交通費很貴的)
伯伯很熱心,劈哩啪拉說了一大堆,但是聽無
只聽懂車資約970円(市外公車按照距離計算的,沒有一日券)
心想,好險剛剛沒被那個計程車阿伯唬了~
(他開價11,000円,送到水族館門口)

後來,我們才知道徹底錯了
由那霸到名護,走高速公路需要將近1.5小時,1970円
再由名護轉車到本部町還要再50分,大約870円費用
我的媽啊~
最搞笑的是,案內所伯伯說的是1970円,不是970円,我們少聽了”千”
所以計程車阿伯開的價錢是很合理的
(因為我們有四個人,還可免除轉車之苦,對不起啦!!阿伯~)

只能含淚安慰自己:感受一下日本的公車旅行也不錯啊
還好,在名護站購買水族館的票有打折,稍稍彌補大夥的挫敗
到達之後,因為坐太久的車,下車後有點頭昏搞不清楚方向
司機伯伯還按了兩聲喇叭,叫我們不要走錯邊

<<沖繩美之海水族館>>介紹
位於本部半島的海洋公園內,彷彿潛入海底深處體驗新鮮感的水族館。登上金氏世界紀錄的巨大透明壓克力板,堪稱世界最大的大型水槽裡,有身長7公尺的鯨鯊,還有大型鬼蝠魟等,種類繁多的魚類就在眼前自在悠游。此外,還能從「珊瑚之海」、「熱帶魚之海」、「深層之海」等各個角度來觀察沖繩海洋。是造訪沖繩時絕對不能錯過的人氣景點。

逛完偌大的園區,都已經下午三點了
我們決定回程搭計程車
入口招呼站的阿伯開價12000円,走高速公路多1000円,尚算合理
車上,我跟阿貓用破爛日文加上比手畫腳發問
阿伯很熱心的想聊天,大概很少載到外國人,興奮的勒
亂問一通後,四個人便東倒西歪的睡著了
朦朧之間,已到那霸市區了,阿伯打了電話到旅館問清楚路線
(因為國際通假日會封街),把我們送到牧志門口


備註:
1.水族館入口處有輕食販賣,便宜好吃
2.在名護站購買入場券有打折
 
今晚,我們決定吃牛排(石垣牛肉很出名的)
但旅遊書上光是推薦國際通上的牛排館就有三間
有一間要等,還殺進了一堆旅行團
最後我們進了人最少價錢便宜的Okie-Dokie
http://okiedokie.jp/

這是間偏日式風格的美式餐廳
帥哥服務生英文OK,雖然有點怪腔調,對話沒有問題
他們有特色生啤,就是用個極大的玻璃管子裝生啤酒
太炫了,所以點了一杯

其實我不是特別喜好牛排
要不是那兩個男生一直吵
反而居酒屋較能吸引我
不過,這裡餐點的確不錯,價格平實
沒多久,店裡陸續湧進客人,看來也是間名店
 
 
吃過飯後是各自帶開自由活動時間
我跟老公決定以交叉前進方式,探索巷弄間的店家
有家很妙的”豬木酒場”,是摔角迷的天堂
還有停車場樑柱上的刺青招牌,手作的粉筆菜單
都是有趣的發現

路邊有個年輕人,拿著電吉他當街表演
跟前有CD販售,老公興趣盎然的望著他,我笑著跟他打招呼
大概是覺得外國人比較有趣吧~小男生跑過來哇拉拉的落英文
意思是說:他是橫濱那邊的人,但目前居住在國際街,假日時會來街頭演唱推銷CD

我們都覺得:勇於追夢的年輕人,真了不起
(旁邊已經有默默支持的小粉絲,日本人真的很愛追星)

去逛了附近的超市,陳先生說:哇~啤酒比較便宜,比勞森便宜
廢話!!二話不說,買~ 我又順手拿一瓶紅酒
另外還買了醬烤章魚,很大兩隻350円,加上很大粒的章魚丸子及泡麵

回旅館後,老公去跟其他兩人討論明天行程
我呢,看著聽無的電視影集,順手把零錢收據整理一下
拉開窗簾,坐在桌邊望著街道
整齊的十字街道,揪揪揪的綠燈聲,忙碌有秩序,又不過度商業化,光是坐著看人群,都覺得好玩玩

盤算著隔天早餐該吃多少,我朦朧睡去,一夜好眠
 
畈子 2007-05-23 08:54:24

好像真的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