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17:29:24黑糖微溫

手作1/6娃鞋

  首先,我要澄清一點,不是我不更新新聞台的內容,而是最近為了房子的事很煩心,下班後也沒什麼屬於自己的時間,幾乎都為了房子的事在奔波。

  直到今天,我已經看開了,就順其自然,不要強求,自己會比較快樂。於是,我把放了好久的合成皮拿出來,開始重畫鞋子的版子,並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做出一雙成品。

  由第一張照片,大家應該不難看出,鞋頭的圓弧型,我修得不是很完美,為了掩飾鞋面與鞋底間的縫隙,我選了與鞋底相同顏色的白線來填補縫隙。
  由鞋子的側面圖,看得更清楚了吧?

  我要再次強調一點:留指甲真的不好做事,像這類精細的手工,長指甲真礙事!可是......用來壓布線卻很好用,可以直接用指甲壓線,省去拿工具的時間。

  回歸正傳,娃鞋鞋底外長34mm,但內長卻只有26mm左右哦!很適合腳板長22mm的Misaki娃娃穿哦!
  因為鞋跟有加高,加上鞋面較寬,可幫助娃娃自立。
  喬小姐穿上新鞋後,感覺鞋子有一點鬆,但並不會掉鞋,若是穿上絲襪,也不怕鞋子套不進去哦!
  瞧!坐著腳懸空,鞋子也不會掉呢!

  今天下午跑去誠品旗艦店翻了一下貴夫人別冊,一直在想,下一次要替Summer Blues和喬小姐做什麼樣的衣服呢?我想,襯衫應該會是我目前最想替她們添購的款式,奈何我手邊現有的布花色都不適合拿來做1/6娃衣,唉......只好再等等囉!
2008-04-27 20:20:24

看厝須要慎重,小心行事,不要被外觀騙了,周遭環境是個重點,內在的隔局更是使自己能生財、事事順遂,要是隔局錯了,住的人每天都感到身體的不舒服,做起事來無精打采,不但破財又不能消災,想起突如其來的問題,有時會感到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