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10:45:54misskelly

計劃趕不上變化的週日遊

雖然天空烏雲密佈,還下了場大雨
但一大早仍按照原定計劃出發~(新竹內灣)

上了高速公路,志明兄再次確認了目的地~
新竹耶,會不會下雨呢?那裡好玩嗎?不是沒什麼特色嗎?
善變的小K:嗯~我想想!好…那改地點,就去內湖囉!
啥~(志明兄的臉一陣綠)我才剛上南下的高速公路耶~確定真的要去嗎?
那我是不是要下交流道呢?
善變的小K:對~下!下大溪~對了!有地方了~桃園的花草節
好好好~大夥附和著~那就去那啦!

可能剛好碰上清明節前夕,大家都往山裡跑!路上塞到不行
慈湖怎麼走呀?
善變的小K:隨便啦~一定有指標,而且路只有一條啦!
塞塞塞…肚子超餓的!
路邊一堆黃日香豆干,停車啦,買來吃~墊墊肚子!
此時,我火速衝下車挑豆干,志明兄也停好車了…
善變的小K:大溪老街耶~
那為啥在這買?老街的比較好吃耶
(善變的小K,明顯的感受到背後射來的寒冷眼神~志明兄)
嗯…好,上車,去老街!

老街有種親切的感覺~(和三峽很像,那我為什麼千里迢迢來這呢?)
不管啦~先找吃的啦!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豆干來二包~滷豆干來二碗~
小小滿足~
五十年老店…要不要吃切仔麵?
要要要~好吃耶!
超滿足~上路囉

志明兄:那現在去哪?
善變的小K:喔~都在塞車,那就去內湖啦~
志明兄:那就從三峽去上交流道囉!
達成共識~Let’s Go
閒打屁時間來了~閒聊五四三
善變的小K:右轉,才是往三峽~
志明兄照做了~
但但但~這是哪呀?愈往深山走…
指標所示─復興 3  
     巴陵 45
哈哈哈~指錯路了,小K的解釋─老天爺指示今天一定要往郊外踏青啦
那將錯就錯吧~
就在此時,慈湖的指標再度出現,奇蹟降臨~
我們到慈湖了耶~
但路上仍就是塞塞塞~而且完全沒有停車位
善變的小K:我看到了,可以走了
志明兄:不行,你們給我下去逛,我怎麼可以讓你們沒拍到美美的照片呢?我留在車上就好了~(打了個大大的哈欠,想必是剛吃飽,腦部缺血,想睡了!)

花草節~
天氣超好,超熱呀!
有中國、日本、希臘、荷蘭、埃及~各不同的主題花卉
大都是人工的,但整體真的美~
我當然就是開始猛殺底片,擺出美美的姿勢及笑容!
我們還散步到慈湖,欣賞黑/白天鵝的悠哉~
另提:走在楓香樹下,陽光從樹葉間隙穿透,有一種美到令我窒息的感受,真的讚

上了車,叫醒夢周公的志明兄(吹泠氣.蓋報紙,還怕自己著涼呢!)
待會去哪呢?
善變的小K:內湖啦~我想買衣服!(Julie也附和)
志明兄:去竹圍啦~那有比較新鮮的海產
呀~又要吃?不要啦~
但志明兄堅持,大夥只好妥協(心中OS: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
閒打屁時間來了~閒聊五四三
志明兄這次的焦點在於空姐,要求要好兒介紹
但被大夥批評為外貌協會會長~要求多看看女生的內涵
還被恥笑,他只適合傳統女性,應去苗栗找找,客家人最合適了!

竹圍漁港
適逢假日~人多、車多呀
停車位一位難求!
就在塞車此時,小K迅速跳下車,詢問即將離開的車主
耶~免費的停車位,我們真是幸運(我立下大功一件)
果真是漁港,一下車就聞到空氣中充滿魚腥味
那要買什麼呢?
去代客料理嗎?
嗯~七嘴八舌的研討下,去小K家煮啦
好啦!但我真的對廚房不熟喔~
好兒眼露銳光:我熟啦~
大夥各自說了想吃的海產,迅速買完,趕緊回家囉!

今晚的菜色
乾煎白帶魚
酥炸蚵仔
清蒸沙蝦
三杯小巻
清炒豆芽
清鮮蛤仔湯
很讚吧~有好兒在,超幸福的呢!

後記
朋友的相處,就應是那麼隨性、自在
雖常在車上,但也是我們交流的一大方式
珍惜相處時光 更期待下次的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