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1 00:31:01misskelly

童言童語

低年級版
一年級的小俊,天真的問我~
小俊:小K老師,清明節是四月二日才對,是吧
小K老師:怎麼會是呢?應該是四月五日呀
為什麼你會認為是四月二日呢?
小俊:因為這星期日,媽咪要帶我去掃墓呀!
小K老師:…… (無言離開教室,並向老師使了眼色)
接著小一班導已開始解釋為何爸媽要在週日帶孩子去掃墓了!

中年級版
小品正在訂在自然評量,忽然問道
『老師,〞菜瓜〞是蔬菜名嗎?』
我的媽呀,那是台語啦~(其他四年級的哥哥、姐姐早笑翻了) 
『老師,那〞ㄟ菜〞是蔬菜名,為什麼錯?』
唉~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平心靜氣回答了!
『老師,別這樣嘛』,再問一個問題喔~
『老師,那〞菜頭〞切開後,看的到種子嗎?』
我我我~長這麼大,都沒看過蘿蔔的種子,長的是啥樣子~
而且拜託你,別再用台語發音來學自然了~

後記
小K老師輔導完這一回評量,身上的細胞應掛掉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