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8 16:34:16JJ

1999驚魂記

雖然長得不算瘦弱 但畢竟是隻身在外的 平時還是戰戰兢兢 尤其是當我聽說前陣子 咱鄰居被外人break in之後 更是終日提心掉膽的 唉 我還以為出了台灣就沒壞人了咧

那晚11點多 正從洗手間走出來 發現前門半掩 我心想 大概是housemate出去散步或去串門子而忘了關門吧 忽然 我的視線穿過長廊 隱約看到後院有個黑影在窗前晃動 思緒一轉 早不來晚不來 偏算準我一個人在的時後來 可見得早就埋伏在那很久了 天ㄚ 我該怎麼辦 我還想平安回台灣呢 打開大門 很淒厲的朝外大喊我housemate的名字 "Cedric!!! Come back!" 沒人應我 難道註定我逃不過這一劫??? 鼓起勇氣 再遠遠的瞄一眼 想確定到底是不是杯弓蛇影 沒想到 這回除了人影之外 還聽到 砰砰砰 撞門的聲音 而且 顯然地 那個黑影一直從窗戶外 注意著我的動靜 六神無主的我 花了千分之一秒思考 套上了球鞋 奪門而出 隔壁unit的門 只距離我短短不到十公尺 但對我而言 卻彷彿天堂一樣的遙遠 不敢確定我能否安然抵達 因為 身後居然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他要來抓我嗎??? 還是行跡敗露腦羞成怒想要殺人滅口??? 顧不得禮貌了 我一邊猛地扭開鄰居未鎖的門 一邊結結巴巴用破爛英語哀嚎 "Help!!! Somebody… backyard!!!" 下一秒鐘 虛脫似的癱在地毯上 大口大口的喘氣 那一剎那 我真的體驗到了 自由 生命 安全的可貴

原本安逸的看著電視的鄰居們 驚魂未定的撫著胸口 盯著我這個不速之客 正當有個男孩把我扶起來 並準備去看個究竟時 "Oh! Judy!!!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耳邊傳來熟悉的法國腔 突然 我housemate疑惑的臉出現在門外 我們幾個人 便這麼你看我我看你地呆了幾秒鐘 阿~~~~~~原來那個somebody不是別人 正是我的housemate啦!!! 他說他發現一瓶酸掉的牛奶 想去後院倒掉 但後院太暗了 所以他在後窗張望 並且拍門 想叫我從裡面幫他開燈 沒想到面面相覷後 他居然看到我穿了鞋 一溜煙地就出了門 他也急了 以為我要到後院找他 他想 "笨蛋 妳不用出來啦 開關在裡面!" 他從後院跑出來 想要攔我 但另他百思不解的是 為什麼我是往鄰居家跑 還跑的很急很難看呢??? 因此 他也只好跟著我跑 看我到底搞什麼飛機囉 然後 就發生這麼件 我衝進鄰家求救的大笑話啦

唉 我想 咱可憐的鄰居 以後大概會記得鎖門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