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5:12:22LAKISY

選擇



就像走鋼索般的戰戰兢兢

稍微往左偏不行

稍微往右偏也不行

一旦失去平衡

便會往下掉

在我眼中

鋼索底下是無底深淵

什麼也瞧不見

我嚇的要死

緊咬著牙

一步一步往前走



旁邊有人告訴我

"跳下來,這樣你就輕鬆了,鋼索不過才五十公分高"

但我不相信他

我只相信我的眼睛



可是

走這條鋼索真的好累喔!

我快撐不住了

我思索著那個人的話

那麼...



或是不跳呢?



從出生開始

就走著鋼索的我

不知道怎麼在平地上走路

況且

我怎麼知道那個人說的是不是真的

如果跳下去摔死了怎麼辦?



另一方面

枯燥乏味每天獨自一人面對這條鋼索

永遠活在恐懼中

不能有強烈情感

免得一不小心掉下來

這樣的生活我不想再過





或是不跳呢?









後記:

這就是我的近況

我有機會選擇放棄唸書

但是我很害怕

一直以來的價值觀都是

「不唸書就沒前途」

「不唸書就沒飯吃」

我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但我無法相信

而且

再一年就畢業了

如果現在丟棄書本

實在心有不甘

再說

不唸書

我又想做什麼呢?

不能再只是逃避了

啊~

進不得

退也不能

也許下一次我該寫一篇"夾縫"

2005/07/21(四)p.m.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