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12:42:11 vivian

我離職了!

我終於離職了!其實應該在很多個月以前我就應該陣亡了,只是組長要我挑戰看看,起初我只想著升正職那個月我就遞辭呈,但工作經驗起碼累積一年人家才比較會承認,所以我又挨到這個月!

說實在的,我出社會到現在碰過太多的挑戰,這裡最大的挑戰不是工作本身,而是環繞工作有太多的問題.不足的教育訓練,不足的SOP流程,和不足的EQ導致無盡延伸的問題,說實在在這裡真的不是身體疲乏,而是心靈的疲憊.我承認以現再而言我需要為五斗米折腰,但不代表可以把我的尊嚴完全幈棄,即使我只是個作業員也需要應有的尊重.
不是現在年輕人罵不得,而是因為資訊發達,可以找到更多解決問題的方法了!為什麼還要墨守成規,一定要用罵的唸的才能解決問題呢?
這裡不是軍隊,現在也不是所謂的戒嚴時期,硬是要用高壓政策只會造成兩敗俱傷!聰明人都會選擇一個大家庭而不是一個軍營去工作的.

我只能慶幸我下定了決心,早些走!再過幾年我可能也一樣要為了那些年資,和獎金以及福利而忍氣吞聲了!也許是個性使然,我需要個開放的環境,有遠見的公司,和心胸寬大的主管,是我要求太高嗎?NO!我只能說越大的公司越能容納意見,他不會跟你計較,頂多不理你而已,會小鼻子小眼睛的,就只有那種目光短淺的公司吧!

說起來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我在家裡寫了五大張的離職原因,而且寫了兩次!好笑吧!整整五張!給公司的應該有精簡到四大張吧!不過因為我"字大"而且又完全用A4空白紙書寫,事實上應該沒多字吧?下次有空再上傳跟大家分享!這些還只有針對公司部分,如果加上私人問題我可能會寫上十大張喔!ㄏㄏ!

剛到這裡的前半年是我工作那麼長久來哭最慘和最多的一次,我到這裡上班時我兒子剛滿三個月,半夜他不好睡,一離身就醒,也不像有人的小孩滿月完半夜就能不起來喝奶奶,到今年之前他都還是3,4個小時喝一次,而我老公上夜班,他能幫我的就是幫我泡早上那次的奶奶.在公司本來我是在組立的,只要速度快趕的上進度,眼前所及的東西不要出錯就好,累身體反正忙一忙時間就過了!調到測試,一開始還可以,因為我有一個很厲害的師父帶,但久了我發現這樣需投入長時間專注的工作不適合當時的我了!一個孩子確實佔去我太多的體力!
我總認為不應該拿私人問題當藉口,硬是咬牙撐過,現在有人初為人父了!不知道現在的他是否能將心比心了?

有生以來第一次被廣播叫進去罵是在這家公司!

有生以來第一次有經理不先探究過程就質疑員工作業"有問題"也是在這邊!

有生以來第一次被說過那麼多次"我不是告訴過你..."但我從想不起來到底什麼時候說的?也是在這邊!


我覺得自己是個可悲的人,因為我ㄧ直把工作當精神寄託,當初開始工作是因為和家人楚不好,早上十點上到晚上十一點是為了避開照面的時間,後來跟家人決裂了,我更賣力工作,因為工作上的成就感可以稍稍填補我內心的缺口,我第一段感情失去時,我在工作上尋找成就感,因為這對我來說是最好掌控的,相較於沒有規則的親情跟愛情!

也許應該怪我自己一開始投入太深,因為我ㄧ開始就認定我會在這裡很長久,所以我投入很多感情,也許這就是最大敗筆的地方!這裡的人不懂適可而止,總想挑戰極限,尤其主管總想要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和員工耐力和體力極限,非操到你喊救命不可!一開始我呆,我一直以為主管要求的必定是可行的,但發現做的要死還要被罵,原來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不會吵的就默默的做到死吧!菜鳥永遠是被吃死死那個,憨直的人絕對被吃光抹盡,還在背後笑你笨.
每一家公司都會有小團體,重點是只要大家的大目標一致,工作歸工作,私下誰不理誰,誰道誰長短也就不這麼重要了,至少工作上面大家是齊心的,水幫魚,魚幫水,今天你栽培一個新人,明天等你沒體力時自然有人很樂意幫你一把,難道有人希望在累的要死的時候,人家在背後說的是"最好累死你"這種話嗎?

這樣的公司真的待到心寒,也許錢真的很多,我一開始也使被錢吸引,但現在我寧願選一份錢比這裡少一些些,但多了更多質感的工作
,尤其多了尊重互助!

下一篇:工作!工作!

(悄悄話) 2008-05-28 23: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