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01:23:02昊宇

只想愛你 第二十二話 海風

那年夏天我們坐在潮間帶

吹著同一陣海風

牽著我的手

你說過要帶著我到永久
__________________

海浪的聲音在沙灘上迴蕩著,涼風依舊撲面而來,阿洛的笑臉一直沒有離開他

的臉頰,就算不說話,他的臉上依然掛著陽光般的微笑,這個微笑曾經那麼的

熟悉,曾幾何時那熟悉的笑臉,那夏日般的朝陽已經悄悄的轉移到另一個男生

身上,而我卻只能在夏日的清晨,徜徉在濕冷的海風中...懷念。






天亮了,我卻一點睡意也沒有,濕冷的海風,逼我不得把身體縮成一團,阿洛

似乎察覺到溫度的轉變,把身上的薄外套脫了下來,然後抓著我的手掌慢慢的

把我的手套到外套裡,就這樣一步一步為我穿上,穿上那件帶著阿顏體香的外

套,熟悉的味道又濕了眼眶,我告訴自己要忍住,既然已經放掉了,那還懷念

什麼呢!至少還是朋友,對,至少還是朋友,我沒有失去任何人,少了個情人

多了個朋友不也是很好嗎?聲音不斷的在內心吶喊,終於還是克服了,漸漸的

胸口已經沒有那麼痛,太陽也已經出來了...






這時候阿洛開口說話:你還好吧?!

我回應:嗯!好多了。

阿洛回應:那就好,對了,你是哪裡人啊?上次沒問完就被你同學打斷了。

我打直身體坐好說:我是台北人,你勒?

他笑笑回應我:好巧喔!我也是ㄟ!你打算什麼時候回去啊?

我想了一下然後說:大概下禮拜吧!怎麼啦?

他又接著問:那你自己一個人回去嗎?還是...

我說:對啊!我室友已經回去了,所以我自己回去。

他又露出了烈日般的燦爛笑容說:那我們一起回去好不好?

我想了一下,然後說:恩~好啊!就這樣?

他一聽到我答應之後馬上又開口說:那我們提前一天從台南出發好不好?

我問:為什麼?

他笑笑的說:沒有啦!你喜歡海嗎?

我想了一下然後回答:喜歡啊!怎麼啦?

他摸了一下頭髮然後說:沒有啦!我聽說新竹南寮那裡有一個地方叫做海天一

線的,我同學說那裡很漂亮,可以去那裡看看海,或者是騎協力車喔!

我終於露出了笑容,然後回答:是喔!好啊!我們一起去...

阿洛的眼神盯著我的臉,整整放空了五秒,他的臉頰從原本的白皙,漸漸的泛

上一層桃紅,我看著看著笑出來

我說:你怎麼啦?臉怎麼那麼紅

他慌張的左顧右盼然後望著天空結結巴巴的說:沒..沒..有啊!那個..

太..陽太..大了啦!好熱喔!哈...哈...哈...

我又笑笑的說:真的嗎?我怎麼覺得還是滿涼的?

他乾笑了兩聲之後說:阿志,其實啊!你笑起來的樣子很可愛,雖然說不開心

的你有一種憂鬱的感覺,但是我更喜歡看你笑起來的樣子,相信應該不是只有

我這樣想的吧!以後你可以多笑的啊!不開心的事情忘掉...

我依舊掛著淺淺的微笑,望著潮間帶說:我也希望有個人,可以每天逗我笑,

就算靜靜的呆在他的身邊,我也會覺得很開心,不一定是情人,朋友也很好

啊!

說完話後,我呆呆的望著他,他也看向了我,然後指著自己說:你是在說我

嗎?我是朋友?我已經是朋友了嗎?

我輕輕的點頭然後回應說:是啊!你是我的朋友了。

接著他二話不說馬上抱住我開心的抖了起來,然後他問:我還以為你依然把我

設定在陌生人的角色。

我收住了剛才的笑容然後語重心長的回答著:我也不知道,對我而言,感覺你

好像認識了好久,從第一眼見到你,我就覺得我們未來可能會成為好朋友,所

以當你過來跟我要資料的時候,我也沒有想說要給假的,或者乾脆不告訴你,

只是覺得你讓我有朋友的感覺。

他得意忘形的開始笑了起來然後說:哈哈!我就知道我充滿了魅力和親合力。






他一說完我們相視然後大笑,沿途路過的那些早起的阿公阿嬤,看到我們一定

覺得很無言;不過無所謂啦!笑,似乎真的可以治百病,笑過以後,心情真的

好了許多,還是其實...是阿洛的關係,我不清楚,但是當下我已經對他產

生了一點點的好感,不過僅限於朋友,我努力的揮別在他身上找到的阿顏的影

子,只是可能不是三兩天就可以輕易揮去的,所以就這樣吧!我也不去強求,

順其自然,對他或我來說會更好。






後來阿祥睡醒後也開著車回台北,在這裡只剩下阿洛一個比較熟的,所以一連

幾天我們都相處在一起,甚至他還來睡過阿顏的房間兩天呢!人和人之間的相

處最美好的不外乎剛認識的頭一年,因為我們一但喜歡這個人,不管是把他定

位在朋友或情人,都會努力的在他身上找尋他的優點,然後放大再放大,甚至

有些小缺點,也會不小心變成的可愛的小優點,我也是這樣的人,在阿洛身上

我找到了許多可愛的優點,不湊巧的是大致上跟阿顏很類似,其實阿洛很喜歡

運動,只是他曬不黑,或者是說,他做的運動佔室內大多數,例如:游泳或者

是羽球,這兩天單獨相處下來,我們也去過了次的游泳池,旱鴨子的我,也開

始學會踢水,慢慢的學會了滑水,開始愛上了水,阿洛就像個教練一般,很有

耐心的教我,不過人長大了,學游泳真的不是很容易,畢竟只有短短的幾天是

不可能學會的,留著以後還有機會;兩天下來,阿顏已經傳了五封訊息給我,

未接來電也累積到破百通了,不是我不接電話,也不是我不回簡訊,實在是因

為我的手機沒有防水功能,更何況帶手機進游泳池似乎很瞎,通常到有空回電

的時間,已經是逼近凌晨了,而阿顏也早早就寢,所以這幾天我們通話次數很

少,用一隻手就可以算出來,而阿顏的訊息不外乎叫我快點回去,一下要約我

出去玩,一下又要我陪他去買東西逛街的,終於,明天要出發離開台南,不過

暫時的目的地不是台北溫暖的家,而是新竹。






坐著火車,一站過一站,旁邊的人曾幾何時又換了,從阿浩到阿顏到阿洛,一

個個都是我的好朋友,只是阿浩在開學後可能會離開我們,即將轉學考的他,

每天都唸書唸到很晚,看來他是勢在必得,他老爸用一台二手汽車引誘他,看

來開學後,我會少了一個好朋友在身邊,阿顏,一個我愛過的人,我想到現

在,他依然不曉得對我的感覺到底是不是愛,或者應該說,他在逃避對男生的

情愫,他對自己太有自信,從懂事以來就告訴自己喜歡男生是不對的,所以一

但自己犯了這個錯,他只好否認到底,但是我卻深深的愛上這樣的人,如今我

身旁的阿洛,人都是有感覺的動物,說我對他沒有感覺是騙人的,活生生的出

現在我身邊,對我的關心我都看得見,只是我該如果整理心情重新面對,我不

知道,也不想知道,未來的事未來再說吧!想著想著...我們就這樣頭靠著

頭漸漸的睡著了...










(未完待續)
小風~ 2008-05-03 16:44:59

天天報到
是我天天必做的事情~

小束 2007-08-12 19:02:45

加油 .. 期待23集^^ 我也是每天來報到哦 呵..

版主回應
哈~~真的很謝謝!!
要記得繼續支持昊宇
可以多上來關心留言關心昊宇喔~~
你們的留言與回覆
會讓我更有動力向下一集衝刺~~
2007-08-14 01:01:08
小傅 2007-08-12 16:29:22

繼續寫下去喔!!每每打開電腦就是先來您的報台報到!加油!

版主回應
真的很感謝你對昊宇的支持
感激不盡~~~
2007-08-14 00: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