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12:02:55

185─1.4 關於陳baby

太久了,所以我幾乎忘了陳baby怎麼闖入我的生命之中,如果沒錯的話那時候我的還是穿條內褲沈在我家的藍色沙發裡,阿貴也終於離開了後來「只有打麻將功能的書桌」,今天我們決定吃牛排(就在看夜景的同一天)。在耍完看夜景的白癡舉動完後,大夥決定移師到185閒聊,而她就在那個時候在我心裡面留下一直揮之不去的陰影。

陰影一: 「假性脫臼」的肩膀
忘了怎麼開始這個恐佈的記憶,當她告訴我他的肩膀會脫臼時
「真的假的啊?」我說
「不然你自己摸,那種感覺很神奇哦!」她聳動了我內心的慾望
有時候作人別太鐵齒,當我感覺到他的手臂真的離開了他的肩膀後,很難想像一個人可以把自己的關節控制的如此灑脫,要她脫臼就脫臼~那種感覺足以讓一個堅強的男人歇斯底里的狂喊。

陰影二:肋骨怎麼斷的?
「baby,為什麼你都喜歡駝背啊?」我邊按著他的肩膀邊問
「因為挺直會痛啊」她回答
「會痛?」
「嗯~我肋骨斷過,不能挺直」
「是哦~沒治好嗎?」這時我心裡面在想著,該不會他的肋骨也會假性脫臼吧~
「不信你摸」這句是多的我怎麼可能摸
「治好了,可是挺直就會痛咩」
「怎麼斷的啊?」
「啊災~睡覺起來就斷了」她輕描淡寫的說著

她不是故意在講笑話,但總是讓我笑到停不下來。她是一個低調的人,記得她說這一生非”羅比”不嫁、第二選擇是某個韓星,但她真的很低調~。
記得有一次出遊初次到她的家裡,記得小時候爸媽都有教過「到別人家裡要有禮貌,看到人要叫」,當時我照作了….
當時開車的我第一個下車,而車上其他人則還在整理著自己的衣服及惺松的眼神,一看到有人從baby家裡走出來,我心想是個女人便大叫一聲
「阿罵~」
叫完後心想怎麼沒有反應,會不會是我太小聲了,便使出吃奶的力氣接連大叫了二聲「阿罵、阿罵」…
叫完後只聽見蘭走到我的背後,輕聲的跟我說「那是她媽~」
我當時真恨不得有個洞讓我躲進去…
經過這件事,大家應該知道baby有多低調了吧!
低調到我尊稱她「媽媽」叫「阿罵」也不會制止我。

Baby和阿蘭是鄰居,阿蘭家的特色是每個人講話都很大聲,而baby雖一可以跟阿蘭相互比擬的莫過於她的笑聲。我想這是訓練出來的,因為從小baby就知道不笑大聲一點會被阿蘭咆哮的講話聲音蓋過去,人家會不知道她在笑,所以她必須笑的獨特、笑的有特色。那時的我常在擔心會不會有一天她笑到肋骨又斷一次,我想如果那時候送急診應該會很難跟警方解釋。
註:(咆哮應該是阿蘭跟對方正常音量的聊天方式,我想如果是吵架的話會用狂吼來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