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7 15:22:44

香味2

倉惶的逃離那一場預知結局的夢境之後,雖然無意睜開雙眼,敏銳的思緒卻逕自下達感覺的指令到末梢神經,使得每一吋肌膚都感受到了醒在午夜的寂冷。
除了懸浮在葉子上匯集而成的雨珠,滑落至地面碎裂的聲音之外,我確信窗外的雨該是停了,而無法抑止的心悸卻敲痛了我的耳膜,於是我只剩下了嗅覺。

妳必然忽略了什麼忘記帶走了吧!否則在過了那麼久之後,衣櫃裡卻仍舊瀰漫著衣物柔軟精的味道,枕頭及棉被上也依然飄散著妳慣用的洗髮精與沐浴乳的香味。我一直以為那條沁著橙橘果香的護唇膏,應該早就被棄置在抽屜的某個角落,此刻我冷冽的臉頰怎會還記憶著被妳吻過的溫熱及香甜。

不知不覺中妳將我所有的感受施予香味的咒語。
既然無法改變我抽煙的壞習慣,妳索性在我抽完每一根煙之後便點燃那盞薰衣草香精油燈,於是在妳身上便多了紫色薰衣草的香味。
如果PATRICK SUSKIND「香水」一書被形容為「以氣味重構的世界」,那麼妳遺留下來的香味便是給予我「迷人的致命一擊」。當我在想著妳的時候燃起的那根煙,便連同這些香味在我胸口調合,醞釀出無法釋懷的氛圍與迷濛綿長的思念。

上一篇:給情緒化的人們

下一篇:因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