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13:30:27

蒲公英

曾經這樣以為,對任何人說著─我來自第四銀河系。
不想面對現實卻不逃避現實,等於人不成熟的原因卻不代表他不成熟!

那時候,妳希望自己只是一株蒲公英
然而
風吹動你的羽毛吹不動我的翅膀
沒有方向的方向
你的決定在很遠的地方

停留是欣賞或是被欣賞
愛上草和花香或是雲和天堂
妳的心是禁區,距離是思念的力量
妳的愛比微塵明顯卻像蒲公英一樣

風動了,滿足了卻不是妳想飛的夢想
風動了,停了、卻把妳遺留在陌生的地方
風動了,因為妳累了而想停留,卻不因為停留而停留
風動了,吹動妳的羽毛吹不動我的翅膀

有時候魂牽夢縈的幻影,不見得是因為想念,也許只是單純的寂寞,錯覺似的期待。就像一場空虛的美夢,所有幻想中的美好,都將化為清醒後的一陣愁嘆。所以,還是別將邂逅當成一場夢,夢醒永遠會有種難以抹滅的落寞。

當然,沒那麼寂寞的,因為曾經有妳。縱使有時候無意義的自言自語,會有著一個人對自己唱生日快樂歌的那種落寞感;但有時候也會因為妳突然感受到一絲淡淡的喜悅。我曾只是一艘航行在汪洋中的船,在那一段時間如果沒有妳,或許我早己迷航,如果不是因為對妳的愛,我不會有動力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