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19:50:28

霧的獨角戲

原來我喜歡在這樣的距離看妳,所以請別再讓我太靠近,我自導自演的是一場獨角戲,對話破壞了沈默所引發的幻想...

一開始就不應該有開始,沒有起點就沒有終點不靠近就不會有那撕裂的痛。勿勿逃離這個有妳的城市裡急忙的跳上火車,在妳走後的下一秒我一個人靜靜的上樓、下樓,走向車站我曾四處張望的也許在下一個路口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妳再映入的我眼廉,就像一開始一樣只是看著妳,看著妳坐在教室的一隅,妳笑著、專心、沈默、發呆..,從來也沒想過要去問妳什麼,那時候的妳激不起我的喜怒與哀樂,只是擦肩而過的被無能為力牽絆著卻很快樂。

我該改變些什麼,戒掉那傷害自已的煙還是妳不喜歡的煙,改變自已的個性還是妳不喜歡的個性,變成那個妳口中懂得愛的人卻變成不是自已的我,「妳要的我都有,很抱歉妳不要的我也有」,我們不適合吧!我們適合吧!因為我有妳想要的部份。妳是怎樣而我從來也沒想過要妳去改變什麼,如果妳是要那個人,請妳不管是等待或去尋找都不要再讓我靠近,「妳喜歡一個人而他不是妳心目中完美的那個形象,於是妳把愛當成水把關心當成泥土,努力試著去包容其實是在塑造一個妳要的形狀」沒錯!妳懂的真愛是什麼而我不懂,沒錯!妳做到了而我也感受到了,而當妳在責怪我自以為是的付出時,不知道妳是否一樣想過而妳呢?是我需要妳陪我嗎?也許我只是一直記得當我在扮演一個妳和他的旁觀者時,妳說過妳害怕一個人,於是妳尋求我變成一個守護者,用妳選擇的方式守護著,我有埋怨但不能埋怨因為妳希望我這樣,繼續表現妳覺得愛一個人應該有的樣子,我不快樂!因為我小心翼翼的怕去碰觸到什麼,我不快樂!縱使妳很努力的讓我知道些什麼,妳不快樂因為妳只或許喜歡那個旁觀者而不是我,妳不快樂!因為妳發現了這個不完美、不懂愛、不是妳需要的人才是我,於是我們都不快樂。

把所有的錯歸疚於懂不懂愛、了不了解對方,我們都自私了點,我說的話妳聽了沒啥感覺只是讓妳厭惡,我不知道是真話還假話,是真的就讓她是真的、是假的就讓它是假的,除非我是妳否則我不會明白,而除非妳是我否則妳也不會懂,妳在發呆的時候沒有在想什麼,卻牽動我的情緒,是妳不該做發呆這個動作還是我不該有想太多的行為,而妳憑藉什麼讓我相信而我又為什麼要相信,因為妳的做為還是因為妳覺得我該相信,還是因為妳就是會這樣信不信隨我,我不否定任何答案也不肯定任何答案,因為妳是妳而我不是妳,在這不確定中自已去找到平衡點也在這不確定中失衡,愛有四十幾億種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