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12:22:14鬼使

日記

最近開始了無法輕易入眠的老人毛病
症狀是從三天前 敲定了228行程的那一夜起
週三那天早上 簡直累斃爬不起來
翻來覆去 或許睡不到三個小時

昨天的行程還算順利
一天的尾聲
又是一陣思緒混亂
睡不著覺

"左手數學 右手詩’
逛了兩個小時書店找到的寶貝
也是遲來的生日禮物

一同坐公車從台北車站回家的路上
隔著一個人的座位
你忙著你的熱線
我埋頭K著我的新書
霎時間的沉醉
本以為是書的魔力

直到你下車以後
才發現
原來只是我暫時想躲避你的對話內容
手裡捧著書
看著窗外
腦子一面琢磨土城到永和的路徑
剩餘的腦袋呈現空白狀態

夜裡 你撥了通電話來
說我們在公車站合買的威力彩中了獎
開心的笑了 兩百塊
我想是你的來電鈴聲比較值
故作冷淡 電話匆匆掛斷

翻滾了兩圈
終於耐不住性子
撥了通電話給你


不斷抽絲剝繭的檢視自己
其實也不是什麼餘情未了
只是覺得還是捨不得你
總覺得 ......You worth more..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高職以來就超級辛苦的工作行程
又得讀書 作東又作西
直到現在 我還是有點捨不得
其實已經不像愛意
就是單純的捨不得
多年不見 你沒變
忙碌的生活內容
也讓你沒時間裝扮出你的美麗

兩個人開心的聊著威力彩
我說我早跟我爸媽預告
若我中了 我不會說
而且只會分她們一點點
才不會太煩惱大筆的現金
你說"我呢?"
我說也是一點點
"一點點是多少"
我說四億吧 中了獎一定先幫你還清助學貸款阿
我們之間有了片刻的沉靜
"好感動歐"你接著說

今早的公車上
聽著電台
我不只一次的用大筆現金來思考問題
結論是
金錢從不是我追逐的目的
也無法換到我的理想 與所謂的幸福
但或許 能換到別人的吧




連續劇的對白說
"曾經喜歡過的人,給予他祝福,便是最完美的句點"
似乎明白了

但 還是不捨
也不知是為了什麼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