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06:12:08夢 蝶

窒息以前。

清晨,一個人
呼吸不順,驚醒後心悸
胸口好悶,好麻…

然後,感覺身體漸漸失溫,脈搏微弱
緊接著一陣肚痛
暈著頭到廁所,腹瀉…

這種快悶絕的,窒息感
多年來不定期糾纏著我

之前那種恐慌的感覺,突然又發作
莫名感覺寒冷,容易被驚嚇,感覺糟透了!

吸不到氧氣的感覺,快悶死暈倒的感覺…
很恐怖,很恐怖,很蒼白,很黑暗!

心裡念著佛號,感覺有氣力的時候,就小聲念佛。

然後,蹲下再緩緩站起來,且慢慢將雙手往上伸展,慢慢吸氣
而後,再緩緩蹲下,腳跟服貼著地,慢慢將雙手平行放於空中
隨之,慢慢吐氣。 ﹙一位蓮友,曾經教我的。﹚

她說:這簡單的蹲下站起,可以提氣,可以暖身,調節呼吸。
而我,呼吸之間,學著平衡。

一陣折騰後,呼吸在律動中甦醒!


謝謝佛菩薩給我一種安心的力量,
讓心不惶恐錯亂,可以平穩度過。


我真的該好好學著呼吸,平衡自己
我真的該放下內心的不安與不平了
我真的該放下一切的貪求與執著了

但願能平安抵達,真正想去的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影像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