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23:11:12S.W

下集

從那天在房間打給我媽跟他講完後,

無數次上班前我都想告訴她,

甚至想直接傳群組告訴他們,

試想,若今天我覺得你們娶你們的另一半很丟臉,

你們會因此感到什麼?

強迫自己不愛了強迫自己不娶了?

你們既然無法讓自己去愛自己不愛的人,

為何要來強迫我去愛我不愛的性別?

曾經那個讓我驕傲的媽媽又去哪了,

那個大聲告訴他爸爸他弟弟,

我生三個兒子這些看到的都是我媳婦的人去哪了?

回家大聲告訴我,

我是妳媽我都不接受妳別人怎麼接受妳的媽媽去哪了?

在我盡心盡力為他們婚禮貢獻一點心力,

轉身告訴媽媽要接受要參加要祝福我的哥哥又去哪了?

我可以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但你們是家人不是別人我怎麼不在意?

我管妳同學怎麼想妳朋友怎麼想,

我不會強迫他們接受,

我只想要我的家人接受,

坦然的接受,而不是一副想把我藏起來的樣子,

好像我是怪物,不能被別人發現。

最終我會走上一條路,

一條遠離你們的路,

只為了不讓你們丟臉。

 

這些話每一次每一天我都好想告訴他們,

但我還不行,

因為他從未正式在我面前提過,

我不想他覺得妳在吹枕邊風,

我不想打給他,

每次打給他我就好像提起這些話,

好想告訴她,

你覺得無奈覺得丟臉,

妳女兒也覺得無奈覺得無力覺得丟臉,

我體諒妳為人母親的心情,

但事實就是這樣,

妳必須接受,否者妳沒有女兒,

妳女兒也不會愛妳尊重妳,

因為妳不尊重她的選擇,

不尊重她的人生。

 

我媽總覺得他們人生苦,

他的兒子像被招贅,

他的女兒喜歡女生,

他想過嗎?無論他喜歡男喜歡女我都支持,

我都接受,

只要他幸福他快樂,

對我而言,

他最沒資格覺得我讓她丟臉,

他大兒子娶一個跟社會脫節的輔大女,

我接受他是我的大嫂,

只要他開心幸福就好,

他二兒子娶了一個不懂得當媳婦的女人,

我接受他是我的二嫂,

一樣開心幸福就好,

而他們誰想過我要得快樂和幸福。

 

對的,

老婆,

我充滿著負能量,

充滿著恨,

對這個除了你和我以外的世界,

我都恨

憑甚麼我選擇我愛的女人

我愛的人生

朋友不再是朋友

家人不再是真心

踏出這麼屬於我畫的圈圈,

我都恨,

恨得不想跟任何人有交集,

恨得不想跟誰相處,

恨得不想假裝微笑來面對其他人,

只有妳配,

妳配看到我的喜怒哀樂,

因為妳才是這個世界真心愛我的人。

 

我喜歡和妳去哪妳知道嗎

我最喜歡和妳回花蓮

很開心很無憂

第二喜歡和妳回高雄

很自在很自由

 

我從來不是不在意任何人

只是把自己關著安全區不去理會任何人

羨慕妳勇敢,

去面對每個言論抗爭到底

而我就是關起來妳別來打擾我

我不去吵妳

 

是與非

我分不清楚

我堅持過我想過的生活

和我想愛的人在一起